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網真的吃到飽嗎?
2019/04/27 12:56:07瀏覽581|回應0|推薦4

上網真的吃到飽嗎?

 

上星期弄了一張上網試用卡,一星期一共用了1.443GB

 

 

 

手機上的資料是用了1.42GB,如下圖,差額是上網卡我先用平板電腦測試,再移給手機使用。

 

 

 

使用最多的項目是「無線基地台」的1.3GB,是網路分享給電腦下載手機ROM檔用掉的。為了測試刻意安裝手機電視APP,看了一下新聞用了121MB,其他應用程式加起來不到2MB。這支手機需要上網吃到飽嗎?

 

 

 

去年申辦了一個月租11元吃到飽門號,超過1GB數據流量後降速到128KB,這個月的帳單如下,用了0.0545GB,約54.5MB。裝在平板電腦上的門號需要去年鬧翻天的499上網吃到飽方案嗎?

 

 

 

周遭的親友不少都是X99元上網吃到飽方案的使用者,不過有些只不過是日常上網看一下Line聊聊天而已,一個月用不到35GB。目前最便宜的單點我看過是1GB 流量賣30元,有必要趕時髦吃自助餐嗎?看一下帳單,不少人根本沒吃飽吧!

 

一個月用上幾百GB的與不到10GB的手機用戶繳納同樣X99的費用,公平嗎?很多國家電信業者基於公平使用原則,超額使用會採取降速措施。台灣4G網路開放前,業者說不會如3G時代,有低價上網吃到飽方案,結果沒多久就破功了。

 

手機上網方案怎麼選,看一下手機內行動數據或者帳單上列出的使用量,再決定您是真正能上網吃到飽,還是多花錢,補貼別人吃到飽?合約到期,該改方案還是改吧!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6207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