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支付寶及微信支付專用手機
2019/03/11 21:20:16瀏覽401|回應0|推薦1

支付寶及微信支付專用手機

 

一隻2014年問市,我在2016年買的手機,只有1GRAM8GROM目前主要是當鬧鐘用,今天變身為支付寶及微信支付專用手機,如下圖。

 

 

 

在中國大陸的日常消費,目前最普遍的支付方式是使用手機支付寶或微信,手機越作越大,要支付時如果手上還提著東西,感覺就有點不方便了!下圖是目前使用的6吋手機及今天變身的4吋手機。

 

  

4吋手機本身已經有微信帳號了,今天就申請新的支付寶帳號,用中國的手機號碼申請,填寫資料後,綁定銀行卡時,出現類似您已經有支付寶帳號訊息,往下走,下圖【身份驗證】畫面等了10多分鐘沒有下文,就強制關閉支付寶,1個多小時後,再進入支付寶,已經認證成功。

 

 

 

測試支付寶新帳號,收紅包及充值餘額功能都正常。再來請看第一張圖片,我已經把【付款碼】捷徑加到了桌面,開啟付款碼如下圖。使用付款碼不需要開啟網路,單手操作4吋手機很容易完成交易

 

  

掃一掃】捷徑一樣加到桌面,開啟掃一掃如下圖。

 

  

本來以為完工了,結果原本正常的微信卻無法開啟?上網搜尋「體積」比較小的舊版微信APK,找到了我認為比較合適的20156.3.7版,安裝成功如下圖,目前最新版微信是7.0.3版,自己運行沒問題,加上支付寶後就跑不動了!?

 

  

微信【掃瞄QR Code】捷徑加到桌面,開啟時如下圖,微信付款碼目前無捷徑功能。支付寶及微信分不清?藍色的是支付寶,綠色是微信。

 

  

因為手機的RAM只有1G,因此將其他之前下載安裝的APP幾乎砍盡,系統自帶卻用不到的APP就「解除安裝更新」,並且停用,目前手機運行時還有200MBRAM,不怎麼會卡頓,如下圖。如果手機日後跑不順,就再找舊版的支付寶來降級。

 

 

 

 

日後到中國大陸旅遊,這支應該退休的手機,未來兩三年將是支付上的主要工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511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