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木文化博物館
2019/03/04 11:50:19瀏覽493|回應0|推薦6

上海木文化博物館

 

212早上回到上海市區,中午過後下著這次旅行中最大的雨,又濕又冷,路上還有小部份積水,因此只去了上海木文化博物館,下圖是博物館大廳的「中華之根」,1000年的香樟。

 

  

早上由上海松江區的旅館附近搭公車前往「醉白池」地鐵站,搭上海地鐵9號線轉3號線地鐵前往「赤峰路」站。醉白池站是9號線第二站,車上沒什麼人,車行2站後基本上座位全滿。

 


  

地鐵9號線醉白池站到宜山路站約50分鐘,雖然是站內轉乘3號線,但是目前轉乘過程走的通道,對帶大行李或老年人是個挑戰,很不好走。3號線地鐵宜山站到赤峰站行車約半小時,地鐵整個行程票價8元,算是長途地鐵了。

 

出赤峰路站出口就看見馬路對面的「莫泰酒店」,距離約30公尺。旅館離地鐵站近,房間離地鐵就更近了,房間窗外抬頭就能看見高架的地鐵設施了,地鐵列車經過時絕對感覺得到,另外窗外不遠約幾十公尺外是高架汽車道,雖然窗戶是雙層的,還是有細微汽車引擎聲,不過晚上11點多地鐵停運及汽車減少後,就沒什麼噪音了

 

  

也因為外面的環境不是很好,才能住到上海地鐵出入口旁最便宜的房間,110元含雙份早餐,不過這是升等一級後的房間,比原本房間大一些。

 


  

除了交通方便,旅館隔壁及附近有餐廳小吃及KFC中午過後要出門時,才發現外面下著不大不小的雨,又濕又冷的天氣。

 

步行約900公尺528路公車前往上海木文化博物館,「滬太路環鎮北路」站下車,往回走100多公尺就能抵達,因為當時雨勢不小,博物館的門頭照就無法拍攝了!上海木文化博物館票價60元,攜程網賣15元,我們是出示旅遊年卡免費參觀。照片是回程在博物館對面等公車時拍的公車站牌,查過的資料,要搭地鐵就往後方走約10分鐘。

 

  

上海木文化博物館是一個私人博物館,館藏廣泛豐富。

 



 




 

最輕的樹與最重的樹,最輕的樹一般人可以提起來,最重的樹推動要費力,放到水中會下沉?

 



  

博物館內有兩個動手作區域,分別是拓印區及刨木區。


 

台灣檜木博物館,有展示區及檜木製用品銷售區照片如下。


 

大型木雕作品如下。

 


  

古木精品館照片如下,比較特別的是那一頭大象遠看以為是一般木雕作品,近看才知是竹編大象。

 




  

參觀博物館後原路返回,天氣下雨太冷了,而且鞋子都濕了,下午回旅館後就不願意再出門,晚餐就近解決。旅行中可能受天氣影響的日子,我都會找幾個室內景點當作B計畫,如果以攜程網賣15元的門票來說上海木文化博物館是個不錯的選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504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