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泰晤士小鎮
2019/02/28 09:20:23瀏覽539|回應0|推薦6

上海泰晤士小鎮

 

210前往泰晤士小鎮,春節期間店家大多休假去,天又下著小雨,有點冷清。

 

  

早上旅館附近搭33路公車,轉19路公車前往「泰晤士小鎮」。松江區的公車基本車資只要1元,以計程車起步價16元,滴滴過年期間加價5元來比較,太親民了。在「三新北路天翔路」站下車,直行到有軌電車站「泰晤士小鎮西站」的路口右轉就是泰晤士小鎮了。

 

 

19路公車上就能看見地標天主堂,以此為目標不會找不到方向,進到泰晤士小鎮,有路標及地圖,不會迷路的。

 

  

教堂可以入內參觀,但是內部不能照相。

 

  

泰晤士小鎮簡單的說就是個大型住宅區開發案,有獨棟別墅,也有整排的透天厝。

 

 

另外就是一堆各式的商店,以餐廳為大宗,配上一些戶外造景,除了住戶消費外,外來遊客應該是主要客源。不過目前是過年期間,遊客不多,開店作生意的店家又更少了。泰晤士小鎮離上海市中心非常遠,如果我們不是住在同一松江區內而是上海市中心,應該不會專程來這一趟?

 

 

 

在小鎮內繞了繞,天氣太冷,就原路返回。在公車站牌附近有2座有軌電車候車亭。

 

 

 

看了電車路線,一是看起來對不上我們的旅館,二是票價2元起,比1元的公車貴,還是搭19路公車回去,到中山南路附近下車,慢慢走回旅館而不再轉公車,走不遠看見一家「一鍋一貼」,看見食客不少,就進去了。


 
 

價錢與小楊生煎差不多,標榜現點現作的鍋貼,吃過後兩人的感想,下次還是去小楊生煎吧!

 

 

餐後往旅館方向走,先經過廟前街,松江區熱鬧的步行街,因為冬雨濕冷,街上遊人稀少。

 

 

 

回旅館看看電視,睡了一覺,睡到自然醒,結果要去「醉白池」,另一個上海知名的園林,時間來不及了。下圖是兩天後去「醉白池」地鐵站搭車前,路過的醉白池。

 

 

上海松江區不是一般大城市城區幾十公里外的偏遠郊區,松江對外交通有松江南高鐵站及松江火車站,對內目前有通往上海市中心的地鐵,及2條自建的有軌電車線。松江區是個有歷史的城市外還有個現代大學城,整體生活環境不錯,本區及附近區域旅遊資源豐富,且都有公車可達,值得來此住幾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502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