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松江方塔園
2019/02/26 08:14:53瀏覽474|回應1|推薦7

上海松江方塔園

  

29由嘉定前往松江,都是上海市的郊區,但兩地之間行程用了3個多小時,因此當天只遊覽了旅館附近的方塔園。

 

  

早上由旅館搭公車前往嘉定北地鐵站,搭11號線地鐵轉9號線地鐵前往松江區,地鐵票價9元,行車距離60公里,是目前搭過最長距離的地鐵。

 

  

嘉定北站是11號線地鐵起點站,一定有座位,在徐家匯站轉乘9號線地鐵就要站一段路,到了郊區才有空位。

 

  

上海市西北邊的嘉定區到西邊的松江區,兩個客運站之間有「嘉松線」公車,行程40公里,查過高德地圖,兩間旅館間搭車的時間及車資差不多,當日決定由嘉定旅館搭公車,前往嘉定客運站或嘉定北地鐵站時,開往兩站的任何一路公車來了就搭,結果是走地鐵這條路線。

 

松江體育中心站下車,轉公車前往預訂的「如家酒店」,車資1元,可以刷交通聯合公車卡。辦理入住時,突然發現貼在旁邊不顯眼處的告示,春節期間不供應早餐,辦了一半的手續,我立刻喊停,並用APP取消訂單並退款。

 

今晚沒有地方住了?我們有B計畫,搭公車前往「城市便捷酒店」並辦理入住。在松江我訂了2間旅館,入住後才會取消另一家訂單。嘉定的旅館雖然只訂一家,也是另有備案的。

 

城市便捷訂的是便宜的標準大床房,3天房價平均是一晚126元,含早餐。開始櫃檯給的房間位在6樓轉角處,不滿意,櫃檯就要房務員開了四五間空房讓我選擇,過程中聽到房務員對講機傳來聲音,去看了5樓的房間,最後房間升了一級,入住5樓的房間如下圖。

 

  

下樓更改房卡時,櫃檯人員說只能住訂單上的3天,續住要加價,因為房型高了一級,一晚價差20多元。城市便捷的房間比同一等的級華住,如家,錦江之星好,且多數有洗衣房,3天中洗了2次衣服,再加上之前在嘉定的莫泰酒店也有洗衣機,這次旅遊省了人工洗衣這件麻煩事。

 

今天上午諸事不順,入住後已經快中午12點了下午步行前往「方塔園」,由下圖東門入園,遊覽後由北門出園,正確應該走北門,就是由方塔園的大門北門進出,除了較方便外,且避免了工作人員不認識旅遊年卡,為了免去一人12元的門票錢,等待確認而浪費了幾分鐘時間。

 

  

方塔園內的景區旅遊圖,及方塔園附近松江區的景點地圖,如下圖。

 

  

方塔園主要景點是900多歲的方塔,與嘉定的法華塔長得很像,原因都是宋代的古塔,松江建於北宋的塔比嘉定南宋的塔年長一百多歲。

 

  

磚雕照壁是由原本松江府城隍廟搬遷過來的,也是重要古蹟。

 

 

後來發現方塔園內很多建築或物件是其他地方遷移過來的,如「天妃宮」是上海市區整個搬家而來。

 

  

石像生,就是古代墓道上的衛兵,是松江各地搜集而來。

 

 

方塔園其他照片如下圖,不是熱門景點,遊客不多,但這是唯一位於松江城區,旅遊卡適用的景點。

 

  

出方塔園北門,旁邊不遠有新開幕的永輝超市,這是永輝的升級精緻版,店內東西不多且貴,就往回旅館方向,步行1公里前往沃爾瑪超市,在超市外看見了小楊生煎,還不到晚餐時間,但還是進去吃了生煎及魚丸湯。之後在超市買了些吃的,再步行回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5002552

 回應文章

twogirls
2019/02/27 17:00
非常好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