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猗園與南翔老街
2019/02/22 08:11:22瀏覽763|回應0|推薦6

古猗園與南翔老街

  

27早上在細雨寒風中搭公車前往上海五大園林之一的古猗園,並順遊南翔老街。

 

  

早上步行約600多公尺到位於樂博路上,榕港海鮮大酒樓對面的「樂博路塔城路」公車站,搭「滬唐專線」公車前往南翔鎮,如下圖。

 

  

去程可以在南翔鎮前一站的「滬宜公路德華路」站下車,回程則在古猗園搭車,或者反向乘車也可以,兩站的票價都是3元,上圖站牌上有標示車資,車上有車掌收費,可以刷交通聯合公交卡。

 

  

我們選擇搭到遠一點的「古猗園」下車,再往回走。下公車過馬路步行約3分鐘抵達古猗園,門票12元,古猗園是上海五大園林之一,雖然比不上蘇州那幾個知名園林,但是票價便宜,且以大年初二來說,遊客少太多了,不必人擠人。

 

  

今天降溫10度,整天大致都是三四度的低溫,風勢不小,雨勢不大,夾著少許雪花,這是江南地區冬天最冷的天氣型態。

 

 

 

室內的展品如下,偶爾能在室內避避寒,倒也不錯。天氣令人不舒服,大致逛了一下,就離開了。

 

  

期間還看了古式婚禮及舞獅表演,整個古猗園花了近2小時。

 

  

接著按照路標,往南翔老街走去。

 

  

南翔鎮是南翔小籠包的發源地,應該是中國小籠包店最密集的地區。老街上的小籠包店生意都不錯,進去看了2家店都沒空座,就沒吃上南翔小籠。看了價錢,一籠15個小小的包子,男生應該吃不飽,卻要30元。

 

  

出了南翔老街不遠,是間大潤發超市,進去上洗手間,買了些吃的,然後出大潤發,步行100公尺就是「滬宜公路德華路」站,一樣搭滬唐專線回旅館。

 

 

上了公車後走了3站,公車停靠站牌上客後後就不動了?原來是公車故障,車掌查了手機,並用微信告訴下一班車的車掌要停車接人,我們在下圖在車上等候時其間大家不時回頭觀望來車,約5分鐘改搭後一班車回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496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