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倫路、石庫門、豫園燈會
2019/02/18 20:41:00瀏覽449|回應0|推薦6

多倫路、石庫門、豫園燈會

 

25早上由旅館搭13號地鐵轉3號地鐵,前往「多倫路文化名人街」,由「東寶興路」站2號出口出站,繞了一圈才到多倫路,正確的路線是由1號出口出站,右轉步行不到5分鐘。

 

  

多倫路文化名人街照片如下,大年初一的早上遊客不多。

 

  


在多倫路附近的四川北路,有幾家食品店生意都不錯,湊熱鬧排隊買了半隻燒雞及一些烤麩後,原路搭車回旅館。吃了這些熟食,看電視接著睡午覺。每次出來旅遊,大致上每天都會有午覺、下午覺、傍晚小睡三擇一的補充精神時間。

 

  

下午搭13號地鐵前往「新天地」站,目的地是「石庫門屋裡廂博物館」,石庫門10多年前就來過,現在熱鬧多了。


 

88元的旅遊年卡免了30元的門票錢,博物館是本地舊民居保留下來的,地方不大,參觀時間20分鐘就夠了。

 

  

石庫門出來步行2.1公里前往「豫園」,路過大片舊城區改建區,如果沒有手機地圖,可能沒把握走下去。豫園10多年前去過,如果不是剛好有燈會,應該不會再去了,傍晚再訪,連豫園的圍牆都沒靠近就打道回府了。

 

很多年沒有參與人擠人的場合,非常不習慣。人流管制,單向出入,好多條路都封閉了,由下圖開始找到燈會入口就用了幾十分鐘。

 

 

進到管制區內,只能順著人潮慢慢走,停下來拍照的人,3秒鐘就有保全人員或警察喊說「繼續走不要停留之類的話」,到了一叉路口,聽到保全人員說往左邊去主燈區全程要走3小時,一是時間太長,二是以目前人群密集度,一有個閃失,多年前外灘的悲劇不是不可能再現的,因此就立即右轉往出口去。

 

 

 

看照片中人潮,離豫園最近的「豫園」地鐵站是去不得的,就再步行1.4公里到「老西門」站搭地鐵回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484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