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11日自由行
2019/02/17 08:01:48瀏覽502|回應0|推薦7

上海11日自由行

前言

201924開始11天的上海之旅,1月初看見春秋航空過年期間的9元人民幣單程機票,才臨時決定了這趟旅程,兩人機票合計約6700元新台幣,與10多年前湊熱鬧,搭乘的高雄上海首航春節包機一人近12000元的票價相比較,便宜太多了!


高雄到上海 


早上搭10:25出發的春秋航空由高雄前往上海,班機提早3分鐘起飛,班表預計13:00抵達,卻提早1小時於12:00抵達上海。提早抵達並不意外,出發前查了歷史記錄,高雄飛上海的這趟航班飛行時間經常是1小時40多或50多分鐘。這班除夕航班直到出發前兩天官網還看得見9元票價,因此報到櫃台前人當然不多了,也因此兩人坐在一塊,並且還是經濟艙的第二排座位。

 

  

09:20在前往候機室途中,看見了要由上海飛抵高雄的前一趟航班,正要卸下行李。


  

雖然班機提早抵達,但是抵達浦東機場地鐵站搭上地鐵時,已經是12:58。搭乘地鐵延伸2號線,於廣蘭站轉地鐵2號線,再轉11號線及13號線,出「大渡河」站時已經是14:30。在浦東機場站用手機掃碼買了地鐵票,甚為方便,不過之後在其他站就沒有再看見可以手機買票的機器了?

 

  

大渡河地鐵站步行300多公尺,抵達莫泰酒店,辦理入住時拍了照,上海市與去年到訪廣東省的旅館都要拍照了。

 

  

房價110元一晚,含早餐,運氣不好旅館餐廳過年休息3天,入住這兩天只能早上到櫃檯領餐盒。其他分店餐廳過年休息,官網會公告,這家店的經理當面承認疏忽,房間升等一級作為補償。

 

  

當初選擇這家莫泰分店時考量的不單是價錢便宜外,最主要因素是早餐是在同一「首旅如家集團」的「如家商旅酒店」內,兩家旅館目前共用如家商旅酒店的大堂及餐廳,而莫泰酒店的大堂已經關閉,因此住的房間仍然是莫泰基本款酒店大堂的裝潢卻不是的莫泰酒店了。

 

  

在上海有多家莫泰與如家商旅並存的雙品牌酒店,入住低階的莫泰,能否享用高一級如家商旅的設施像餐廳及洗衣房,各家分店不同調,有需要時建議事先電話詢問一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481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