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通餘額寶
2019/02/15 11:58:04瀏覽1141|回應0|推薦3

開通餘額寶

 

支付寶中的「餘額寶」帳戶,目前有2%以上的年收益率,而「餘額」帳戶則是不計息的。幾年前曾經試過開通餘額寶,但限於境外人士身份,無法開通。最近看見網友分享開通了餘額寶,不過開通時人要在中國大陸,因此昨天早上在上海返台前就開通了2支手機上的餘額寶帳戶。

 

  

上圖餘額寶帳戶有1099元,交易過程如下圖,昨天早上人在上海旅館時,由綁定的銀行卡轉入1000元到餘額寶。為了測試在中國大陸境外能否使用餘額寶,晚上人在台灣時再轉入100元,最後測試轉帳1元到餘額帳戶。

 

  

另一支手機的支付寶帳戶開通餘額寶沒有問題。

 

  

不過在【轉入】時,系統要求「添加可用付款方式」。

 

  

添加的銀行卡畫面顯示是「只限中國大陸扣帳卡」,如下圖。

 

  

因此這個支付寶帳戶雖然已經綁定台灣發行的信用卡,但是因為沒有綁定中國大陸的銀行卡,目前無法使用餘額寶。

 

  

支付寶付款可以直接使用餘額寶帳戶,因此設定第一支手機「餘額自動轉入」,可惜試了幾次都是「該服務暫不可用」。

 


今天早上試試看人在台灣,能否開通餘額寶?答案是目前可以開通,因此如果您的支付寶帳戶已經綁定了中國大陸的銀行卡,建議可以先開通餘額寶帳戶,因為中國的金融管制措施變來變去,可能過一陣子非中國公民開通餘額寶帳戶又不放行了,如同去年微信零錢帳戶可以用台灣的信用卡認證開通使用,今年初開始又行不通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476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