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安與山西之旅(二)
2019/01/31 09:46:41瀏覽386|回應0|推薦6

西安與山西之旅()

 

這趟旅遊行程,我只是企劃而非演員,因此只就我作的功課,分享出來,照片部份是微信及Line接收到的,品質上還請見諒。

 

幾年前我購買過的陜西版旅遊年卡,包括乾陵大唐芙蓉園漢陽陵鐘鼓樓等西安主要景點,今年2019年版都沒有了,因此幫他們改買了華北版,旅遊年卡官網如下圖。

 

  

3人在西安用上旅遊年卡的景點只有「西安曲江藝術博物館」及「高家大院」,陜西適用景點拖到115才公告,以下是我在官方APP上查詢到的資料,用微信傳給他們。

 

  

高家大院列在旅遊年卡上一直沒變,且位於回民街上,是買年卡的人必遊之地。

 

  

在西安住了4天,110日搭動車前往臨汾,預訂的是去年新裝璜的「宇寧國際酒店」,房價一般要250元,我訂到213.5元一晚含早餐,台灣旅遊團使用的旅館名單上也有這一家。這兩年臨汾新開幕的幾家200多元新旅館,評價不錯,且都有臨汾西站,就是高鐵站的免費接送,可以參考看看。

 

  

臨汾市區內旅遊年卡適用的景區有華門及堯廟,兩家景區還是鄰居,半日遊剛剛好。

 

  

臨汾首席景點壺口瀑布,因為低溫導致黃河結冰,且冰塊擠上河岸而於14起封閉景區,原本111壺口瀑布憑旅遊年卡免費遊的計畫泡湯,我查過的資料,臨汾到壺口瀑布免門票人群車資是58元。

 

  

臨汾市附近,有車可搭的旅遊年卡適用景區有姑射山明代監獄廣勝寺霍州府署,他們都沒去!下圖是姑射山旅遊專線資料。

 

  

明代監獄、廣勝寺都位於不遠的洪洞縣,資料如下。

 

 

 

在臨汾市及附近地區,旅遊年卡適用的景區還不少,雖然只去了華門及堯廟,加上之前西安的兩個景點,88元的卡費已經還本有賺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446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