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供過於求的平遙古城旅館
2018/12/06 20:22:26瀏覽185|回應0|推薦0

供過於求的平遙古城旅館

 

在中國沿海大城市一般每晚要200元左右的錦江之星酒店,今天看見了72元一晚的低價,這是看過最低價的錦江之星酒店,早年團購過100元的錦江之星,這幾年物價漲了不少,但是有些中國城市的淡季住宿費卻是忘下掉?

 

  

這是山西平遙12月的房價,其他像如家酒店也只賣79元人民幣,如下圖,目前113元的漢庭酒店可能也很難撐在百元以上,因為錦江之星及如家上個月看到的房價,還是150元以上,都是12月寒冬來臨才降價的。

 

  

為什麼房價會那麼慘,在「去哪兒」搜尋平遙縣的旅館,一個縣級單位有1700家的各種等級旅館。

 

  

以高德地圖搜尋錦江之星附近的旅館,半徑500公尺內有61家旅館,相當密集。

 

  

縮小搜尋範圍到以上錦江之星級別的經濟型旅館,有近1600家之多,如下圖,是平遙旅館業競爭最慘烈的市場區隔三星及以上等級的旅館因為當地家數少,因而淡季並沒有太大降幅。

 

  

錦江之星及如家一晚只剩70多元,其他小型獨資旅館及客棧多少錢一晚才賣得出去?這當然是淡季供過於求的結果!

 

不怕冷的人選擇淡季出遊住宿費可以省很大,不過代價是要能忍受寒冷又乾燥的天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097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