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獅鯧
2018/12/04 09:52:16瀏覽1821|回應0|推薦1

銀獅鯧

 

前幾天網路上買的「銀獅鯧」,一包259元,兩包299元,如下圖。

 

  

咱們家第一次知道這個名字銀獅鯧,應該也沒有吃過?如果有土魠魚羹或其他油炸類魚料理是以銀獅鯧替代的,或許吃了也不知道?口味有點類似土魠魚,切小塊裹粉油炸過,有可能沒留意就吃下肚了。

 

網路上很多業者在販售的紐西蘭「銀獅鯧」,卻搜尋不到整尾魚的照片,都是處理過的切片魚,原來是「銀獅鯧」與「銀鰤鯧」,一字之差的結果。

 

維基百科:

銀鰤鯧為輻鰭魚綱鱸形目鯧亞目長鯧科的其中一種,分布於西南太平洋的澳洲及紐西蘭、東南太平洋的智利海域,棲息深度27 ~ 650公尺,體長可達66公分,成魚主要棲息在大陸棚及大陸坡,亞成魚及幼魚生活在表層水域,屬肉食性,以浮游性被囊動物為食,可做為食用魚。


另外我找到了銀鰤鯧的英文名字—Silver Warehou,產地紐西蘭官方網站的照片如下。

 

 

http://bestfishguide.org.nz/seafood/silver-warehou/#1479771761076-bc234a94-81d9

  

我認為吃起來不算是很美味的魚種,但以2991.4kg的促銷價來說,還是可以接受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084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