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州地鐵乘車碼
2018/09/24 12:46:50瀏覽496|回應0|推薦1

廣州地鐵乘車碼

 

在微信開啟的「廣州地鐵乘車碼」,如下圖。

 

 

我在騰訊乘車碼找不到廣州地鐵乘車碼,直接在微信主畫面右上角【】搜尋後新增,使用時在畫面上方下滑。

 

  

點選「廣州地鐵乘車碼」,就出現前面的二維碼,直接掃碼進出站。

 

  

由上面3張圖片可看出,與騰訊其他的乘車碼一樣,使用時不用開啟網路連線。

 

本來以為台灣人用台灣的信用卡授權開啟微信錢包功能,請親朋好友轉帳進錢包後,就能用手機搭地鐵了。但實際測試使用台灣手機號及信用卡申請的微信帳號,在開通乘車碼時要求綁定中國境內銀行卡,才能申請乘車碼原因應該是怕使用者零錢不夠扣款,又沒有當地銀行卡可擔保,車資成了呆帳

  

925補充:

試了2天,沒有綁定中國銀行卡的微信帳號,無法開通騰訊乘車碼及廣州地鐵乘車碼。「廣州地鐵APP」可以授權開通微信或支付寶付款功能,一樣是使用二維碼掃碼進出站,先試了支付寶,結果授權失敗;再來的微信授權,系統跳出微信開通乘車碼頁面,當然是開通失敗了!

 

最後解決之道是用了我一個目前不使用,但已經綁定銀行卡的微信帳號,且用上微信的雙帳號切換功能。新版微信的切換帳號,網路上有教學,不贅述。為什麼一定要開通廣州地鐵乘車碼?下個月去廣東,住在佛山,會搭地鐵到廣州一遊,很湊巧碰上廣交會,查過的資料,廣州地鐵運量每日有800多萬人次,要排隊買地鐵票,想都不敢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654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