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麗菜300元一粒
2018/09/12 12:50:08瀏覽410|回應0|推薦6

高麗菜300元一粒

 

剛剛吃午餐配新聞,其中一則是菜價暴漲,最貴的是高麗菜300元一粒!下圖是今年2月中國南昌市超市賣的白菜,一斤0.58元人民幣。我見過最便宜的蔬菜是農民拉來一三輪車,在菜市場外叫賣5毛一斤的牛蕃茄。

 

  

就我的認知,中國大陸的蔬菜,由福建到台灣一星期就夠了,如果緊急進口,台灣的菜價會漲得無法無天嗎?天價菜誰獲利?除了極少數幸運躲過天災的農民外,應該是X蟲吧?

  

近年來中國交通運輸效率大躍進,貨暢其流,超市中一斤1元以下的蔬菜偶爾可見,一斤2元上下的蔬菜總有個兩三樣。台灣一來個重大氣象災害,婆婆媽媽就要為了菜價而苦惱,明明有個能壓抑異常菜價的短期救急方案,但政府卻從來不願意試看看!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568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