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天的運動模式
2018/08/22 19:40:25瀏覽635|回應0|推薦3

雨天的運動模式

 

今天高雄整天斷斷續續的下著大雨與小雨,下午近4點難得太陽漏臉了,不過還是有大片烏雲陪伴在側兩人帶著雨傘出門跑步及健走。因為連續多天的大小雨,社區中庭的地磚及人行道上有些地方都有點變綠了,長青苔而變滑了,腳上是磨得差不多沒紋路的跑鞋,一路走得戰戰兢兢的!

 

下午的天氣非常怪異,符合「晴時多雲偶陣雨」這7個字,天氣模式有4種:出太陽、出太陽下雨、陰天、陰雨,隔沒幾分鐘就變換一下。

 

運動場上跑者及健走者,在不下雨時的模式有3種:手拿傘健走、手拿傘跑步、空手正常跑步。雨一來就剩下2種模式:有傘的全部撐傘健走,沒傘的到司令台躲雨去。

 

我今天走了13圈,途中雨傘開開合合七八次,今天下午運動場上與我一樣,兩條腿每天沒有活動一下可能會不好入眠的約有10人。那麼下大雨不好出門怎麼辦?在陽台「踏階梯」看雨景半小時!!!

印象中梅雨季之外,在沒有颱風的情況下,高雄8月很少下那麼多天的雨,「麥擱落啊」!

  

823上中央氣象局抓的高雄市逐日雨量資料,到821前這個月只有4天沒有下雨,昨天22日及今天23日都下雨,且上午9點開始雨勢還很大!8月總雨量可能沒有6月份多,但降雨天數卻早就比6月的14天多了。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4372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