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京經上海回台灣
2014/02/26 23:32:29瀏覽337|回應0|推薦0

南京經上海回台灣

 

2/25 搭14:45 南京站到上海虹橋站的高鐵到上海,這班車是這段路停最多站,最費時間的車次之一,為何要搭?因為不要錢,一張139.5元的車票是春秋航空請客的”空鐵快線”,買上海到高雄的單程票送的火車票。開車半小時前到南京火車站售票廳30號窗口領票,東方航空與中國國際航空類似買機票送火車票的業務,也是在這個專屬窗口取票,南京火車站30號窗口是詢問窗口並不賣票,因此取票不用排隊,相當方便!目前上海往西最遠到合肥,往西南最遠到義烏,春秋航空都有空鐵快線,可以參考一下。

 

在上海原來訂的如家99元團購房,因為2/25下雨且次日也會下雨,因此改用8000積分換了漢庭上海川沙店一晚202元的免費房。以上兩種訂房都是前幾天就訂好的,只要入住當天各自於11:30及12:00前取消就毫無損失。可能遇到如天氣或交通等不確定因素時,我都會訂2間旅館,就是有A計劃與B計劃來應變。

 

99元的如家離近虹橋火車站較近,但旅館離地鐵站約700公尺遠,漢庭上海川沙店離地鐵出口只有100多公尺,下雨天當然選擇後者,但是代價是房價高!

 

2/26 漢庭上海川沙店09:45退房並在大廳等候10:00送浦東機場專車,這是要提前一天登記的免費服務。09:58到櫃台詢問為何沒有發車動靜,這時候一群七八個人在櫃台聊天有說有笑,其中一人說有幾個同伴09:40才起床還沒下來,因此櫃台人員告訴我再等幾分鐘就發車,那群人還沒到齊。我說「時間到不發車我來不及怎麼辦?」,她問「你幾點的班機?」,我說「12點,國際線」,她說「你幹嗎不搭早一點的車?」,我說「昨天問過你們幾分鐘到機場,現在如果妳準時發車,20分鐘到機場我就來得及!航空公司規定90分鐘前到。」,這時候那群人鴉雀無聲,櫃台人員話也接不下去,趕緊叫另一台小車立刻送我們去機場,且要那群人也先上另一台大車。

 

事實上我們的班機是12:20,沒那麼急迫!我故意提早就是要讓那群”大爺及夫人”難看。之前參加過多次中國當地旅遊團,總是有不按時間上車的人,都認為我花錢你就應該等我,甚至一些小車站的客運車也會等買預售票卻遲到的乘客,有機會治療一下這種有病之人,當然不能放過!

 

但有一點我是疏忽了,旅館官網說06:00起免費送機場,我以為最起碼一小時有一班車,且在附近其他旅館看到的資料是一小時一班車,就忘了問旅館班次?漢庭上海川沙店早上6、7、8點發的車是沒錯,但再來是2小時一班,我們想搭9點或者更好有9點半車的計畫失算了?進到預備要去的機場貴賓室已經11:20,而登機時間是11:50。

 

上海浦東機場的機場貴賓室有好幾個,我們進的是2航站69號頭等艙貴賓室,裡面能吃的東西不算多,但已經算不錯了,且人不多,又沒遇到比較吵的同胞及很吵的本地人。下圖的炒麵及牛肉丸,剩一口才想到要拍照,再來盤甜點加咖啡,這餐一定要吃飽,因為春秋航空不供餐,一瓶水要5元,一罐八寶粥賣你7元。雖然機上瓶裝水要錢,但看見空服員拿著水壺,主動替乘客的水瓶或水杯加水。

 

春秋航空上海飛高雄單程含稅784元人民幣,票價與它的中國大陸國內線同樣有吸引力,但也同樣晚點?之前搭過2次國內線都誤點,這次國際線剛好誤點一小時整,14:30該到高雄,15:30才到,回到家已經17:00。

 

另外由上海虹橋火車站搭地鐵2號線到川沙站,足足站了一小時,虹橋火車站是第2站,理論上空位應該很多,但怎麼起步第一站車上就剩不了幾個空位?我猜可能不少人反向坐一站到終點站徐涇東站,再坐回來,這樣就不用罰站了,下次您或許可以試看看!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38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