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徽蕪湖
2014/02/21 22:24:49瀏覽203|回應0|推薦0
20140221
安徽蕪湖
2/20 搭08:50由河南商丘到安徽合肥的加班車,原本計畫是在合肥住一天,去吃好吃的鴨油燒餅後,隔天再去蕪湖。但前一晚查到的資料合肥正在修地鐵,不是暫停的好時間,因此早上在商丘火車站等車時,臨時決定當天就再由合肥搭14:29的火車, 一切順利的話17:00前就能到蕪湖的旅館了。 但這班車晚點一小時多,15:00才到合肥, 只能搭16:45的火車前往蕪湖。 這班火車一樣晚點20多分鐘, 約19:30到達蕪湖, 坐公車到旅館已經20:00,早上07:20出旅館門,超過12小時才又進旅館大門!下圖是合肥火車站,外面在建地鐵。

在商丘火車站等車時, 用手機加訂了2/20 蕪湖的旅館, 並取消當晚合肥的旅館,用中國移動10元70MB的套餐,2.75G的上網速度不快,70MB的額度也很少,但是中國各大經濟連鎖旅館都有各自手機APP, 以上的條件用起來沒問題,當天就取消了合肥7天連鎖,加訂了蕪湖漢庭,這家漢庭141元含早餐,房間一般,但下圖這種浴室蓮蓬頭卻是第一次在100多元的經濟連鎖旅館看見!

2/21 早上步行到旅館不遠的赭山公園爬小山,當地人散步或健身的不少,免費的市區公園,每個城市都有幾座,但查到的資料赭山公園是AAAA級景區,走了一大圈,感覺公園還不錯,但懷疑4個A是怎麼來的,回去再查了資料,猜想可能是我們路過,拍了座塔的廣濟寺可能是主角?有千年歷史的古剎,傍晚決定再去看一下,關門了!

逛完了赭山公園,順路到了鳩茲廣場,看了標示牌,才知道蕪湖古名鳩茲。

接著鳩茲廣場的是小鏡湖與大鏡湖,也是座公園。

大小景湖與鳩茲廣場西邊是中山路步行街及幾家百貨公司。

有山有水及商業區集中在一個區塊,可以閒逛半天時間,對蕪湖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還不錯!中午在步行街旁的巷子內看見一間生煎店,有人在排隊,湊熱鬧就進去了,等生煎的時候,發現員工還在整理店面招牌及廣告,且煎生煎的及跑堂的看起來都生疏,應該是今天才開幕的新店,心想可能不妙?一個一元的生煎包煎焦了,遊客吃飯應該找老店,而不要與當地人一樣進新店嚐鮮。

最近好多天華中地區不是陰天就是雨雪天氣,今天難得出大太陽,人曬太陽很舒服,棉被更需要曬一曬,坐公車經過安徽師範大學時,趕緊拍下照片,來不及拍的更壯觀!

另外一個前幾天看新聞才知道的中國火車資訊,春運期間臥舖車會改成座席賣票,貼張標籤每個硬臥下舖坐4人算硬座票,軟臥代軟座則只坐3人。上次硬臥代硬座擠4個人,腰酸背痛。這次商丘到合肥坐軟臥下舖,我們那個舖位的第三個座位始終沒人,兩人分享三人座,舒服多了。兩人的結論是軟臥代軟座可以坐,硬臥代硬座不要自找罪受!

 

安徽蕪湖照片已轉檔,請點選上YouTube觀看。

 

http://youtu.be/NRZTJtGmd2I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28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