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莆田九龍谷
2018/04/24 21:05:22瀏覽461|回應0|推薦1

莆田九龍谷

 

49早上在旅館斜對面的"市公交東站",搭98路公車前往九龍谷



因為路程中大部份時間是繞山路而行,19人小巴車坐滿人司機就關門不上客了,因此我們沒搭上下面這趟車。下一班車很快就發車,司機要求乘客繫上安全帶,下車前問了一下司機回程班次,答"15分鐘一趟車",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間隔30分鐘至80鐘?

 

  

九龍谷景區大門如下,搭上車時才上網買景區門票,購票規定下單後一小時才能取票,車行1小時15分鐘,剛剛好。98路公車採分段計費,我們從頭搭到底,車資10元,車上投幣。

 

  

九龍谷景區售票窗口出示手機取票碼要取票時,售票員右手一指,檢票口取票。在檢票口再一次出示取票碼,檢票員看都不看,將桌子上的小機器移過來,說"手機號碼",我輸入網路買票留的號碼後,就印出下面這張小票。現場買票一人50元,網路買則是945元,之後手機點評景區每張票又可以返現8元。以AAAA級風景區來說,算是親民價了。不過還是要抱怨一下,50元的門票包含距離只有1.5公里的景區車來回,中國最貴的交通工具排第一的是風景區內的索道,第二名就是景區車了。

 

  

九龍谷內的照片如下,景色還不錯。

 

  

如果不想上上下下,沿途中就不要過河,過河後的步行道是老路,本來用不到的登山杖,半路就用上了。

 

  

不過河是走新建的步行道,大部份路段平坦,走起來相當輕鬆,老少皆宜。

 

 

65元的玻璃吊橋遊客寥寥無幾,40元的玻璃滑道則沒看見一個人?

 

  

全程約兩個半小時走完,算是輕鬆的行程,回程搭公車也很順利,且因為一路上上下客較少,比來的時候快了七八分鐘。96路公車也能搭,差別是96路走水庫南邊的路,而我們來回搭的98路則走水庫北邊。

 

  

沿途路邊及山坡上銀色發亮的東西是水果套袋,裡面是嬌貴的枇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163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