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淮北南湖景區
2018/03/24 20:35:59瀏覽176|回應0|推薦0

淮北南湖景區

 

201831於旅館旁搭118路公車前往"南湖景區",上車時預備投幣一人2元,結果車資只要1元?才想起今天是公車今年沒開空調的第一天,沒有空調的34510115個月車資1元,另外開空調的月份車資2元。

 

旅館前的3線公車每天搭一線,運氣難得的好!搭到淮北國家礦山公園站下車,因為資料沒有蒐集的很好,因次由西門進了南湖景區。淮北市的南湖公園、南湖濕地公園、國家礦山公園,都是圍著南湖,一個廢棄煤礦崩塌形成的大型湖泊,所以"南湖景區"是比較適當的稱呼。下圖是南湖景區的路標,是在回程時在"烈山區政府"站等公車時拍照的。前方對面是來程的烈山區政府公車站牌,我認為南湖景區由下車處過馬路,進入的路線最省時省力。

 

 

經過淮北國家礦山公園烈山區政府的公車如下。

 

  

由上述入口進去,右轉可通往礦山博物館,途中有比較多的景點或設施,我們進錯了地方,多繞了一大圈。

 

  

由南湖景區西門進入到礦山博物館,途中路過的部份景點,如下照片。

 

 

遊覽完上面的景點,如果還能走,回程不必左轉回到烈山區政府站搭車,沿湖邊再往前走,還有一些景點,接著一段路後,就到了國家礦山公園公車站,再搭公車。

 

礦山博物館如下圖,距離烈山區政府公車站牌約1.6公里遠。


 

裡面展品以煤礦,採煤設備,礦坑場景為主。

 

 

 

看見肥煤、瘦煤、貧煤,就是沒有台灣官員說的乾淨煤?!

 

  

因為要趕著中午旅館退房,一圈6公里的南湖步道,沒有走完全程,博物館內也是匆匆一瞥。旅館對面下公車,外帶一便當回旅館,吃完再去火車站,23素、一大盒白飯、本來以為是湯,卻是一碗菜粥,這樣一份10元,兩人吃剛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128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