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藥材專業市場與亳州博物館
2018/03/20 20:37:24瀏覽577|回應0|推薦3

中藥材專業市場與亳州博物館

 

201822522路公車前往"中國亳州中藥材專業市場",這是中國最大中藥材交易中心,因此亳州就有"藥都"之名,亳州人口510萬,從事中藥種植、加工、製造、銷售等相關行業的從業人數約50萬人,下圖是中藥材交易中心東門入口。

 

  

在交易中心外人行道開始,就有如上面照片中非常多的攤販,加上看貨的人群,阻礙了交通,有些地方寸步難行!往裡面走一段路後人比較少,才能看看商品及問問價錢了。

 

 

大致問了一下看得懂的藥材,這裡都是以公斤計價,檸檬片一公斤35元人民幣、甘草26元、蓮子30元、山楂20元、當歸50元、陳皮11元、三七240元、寧夏枸杞38元。

 

種類實在太多,可憐我倆大部份都不認識,還好有些攤位商品上插著藥材名稱的牌子,可以臨時惡補一下,不然繞一圈,也不知道賣的是什麼名堂?

 

 

只在外面逛了一下,第一張照片的交易中心沒有進去,也沒有買任何中藥材,因為雖然便宜,但不方便帶著走。

 

回程到旅館約3.7公里,沒有搭公車,不完全為了省錢,因為今天天氣甚好,中午接近10度的氣溫,又出了大太陽,非常適合步行。另外就是回程會經過舊的中藥材市場。

 

原本的中藥材市場是早上搭公車時,才知道仍然在營業中,下圖是早上22路公車,我們由"康美大市場",就是舊的中藥材市場,搭6站到"康美中藥城",就是目前的亳州中藥材專業市場。

 

 

 

康美大市場在亳州火車站旁,那邊是東入口,而西邊入口離我們的旅館約200公尺遠,這裡的顧客不多,反而可以慢慢看,問了檸檬片及當歸的價錢,沒有比新市場的貴。



還有舊中藥市場有幾家專門賣花草茶或紅棗的專賣店,如下圖,在之前的中藥材交易中心卻沒看見過?

 

 

下午步行到旅館300公尺遠的亳州博物館,登記證件後進入。

 

  

隨意拍的一些展品如下。

 

 

由博物館內資料,知道亳州的名人有老子、莊子、道士陳摶、西漢張良、代夫從軍的花木蘭。下圖是道家文化及陳摶的十二睡功。

 

  

亳州的北邊是河南商丘,西邊是河南周口,這裡的口音及生活飲食習慣也與河南相似。亳州沒有名川大山,但文化歷史底蘊深厚,而我個人的感覺,目前亳州文明程度與其他城市比較,卻是有點落後了。如果對一些不文明的行為,能有所包容,或者說是容忍吧,我認為亳州可以一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1219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