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荊門到南陽
2014/02/12 22:57:48瀏覽223|回應0|推薦0
荊門到南陽
2/12 搭12:45的火車由湖北荊門到河南南陽,軟臥只剩2張上舖,票貴又不方便,因此買了硬臥,是一張下舖及一張上舖。

硬臥車廂沒有如軟臥車廂,有可上鎖密閉的門,軟臥4人一間,硬臥如上圖6人一單位,有上中下三個舖位,一節車廂10單位,容納60人,軟臥8間廂房睡32人,這樣您就可以約略算出兩者的價差!上舖是女生很多上不去,或者上得去,下來膽戰心驚,而上舖男生都上得去,但很多坐不直,會碰頭。因此硬臥車廂上舖白天常空著,因此除非真的要省錢,建議坐軟臥,或者動車及高鐵。下圖是硬臥上舖。

在火車上訂了後天南陽到洛陽的車票,到了南陽火車站,已經下午四點多,先去取票,為了省代售點取票費10元,排了40分鐘的隊,好像有點不划算?

到南陽站對面公車停靠場上等車,因為有站牌卻沒經過的站名,再次打電話給旅館確認路線,並請旅館留房間,因為可能6點後才到店。沒擔保,沒預付,一般狀況下中國的旅館會留房到下午6點,但除非是旺季,保留時間很好商量,我們最晚記錄是凌晨一點。下圖前方的公車是我們要搭的車,時間不到,司機車上坐不開門,10幾個乘客車下罰站?

住的錦江之星,會員房價約160元,用的團購券只要99元,櫃檯人員看到我手上的紙有一排券號及密碼,有點驚訝的問我買了幾張?18張,三個櫃檯人員都在笑!券沒用完能退費,便宜5成以上的東西,為什麼不能多買一點,現在一樣的住宿券最少都賣119元了!今天的錦江之星房間比昨天7天連鎖的小很多,但在中國的連鎖酒店中,我們還是比較喜歡錦江之星。

快到旅館前,看到賣豆類製品的攤子,有人買,就上去湊熱鬧,五塊半買了塊大豆腐,一包油豆腐,一大包豆芽菜,加上恩施帶過來的廣東臘腸,台灣的咖哩塊,煮了一鍋當晚餐,油豆腐還沒全部下鍋就飽了。

1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10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