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鐘祥明顯陵
2014/02/10 23:33:58瀏覽294|回應0|推薦1
鐘祥明顯陵
2/10 搭08:10的火車去鐘祥,目的地是世界文化遺產〝明顯陵〞,怕遲到,結果06:45就到荊門火車站,早到約85分鐘候車,而車程只有42分鐘!

從鐘祥火車站搭2路車到地稅局或實驗中學站下車,過馬路轉6路車到終點站明顯陵,行車距離約6公里,但下車要走超過600公尺才能到售票處及景區大門。今天低溫零下4度,冷到手套脫不下來,回來發現很多照片都拍歪了!

很多人知道北京十三陵及南京明孝陵,但湖北鐘祥〝明顯陵〞卻鮮為人知,看過的資料,當初中國將明清皇陵送交聯合國交科文組織,申請世界文化遺產時,第一個申核通過的不是前兩個知名陵寢,卻是小戶人家明顯陵,跌破一堆人眼鏡,也讓一些人臉上無光。

明顯陵是姓朱明德正,家住北京城的正德皇帝,為父母修建的雙陵寢,歷史上罕見,詳細資料有興趣您自己查一下。

比較奇怪的一件事,寺廟及道觀有人燒香,陵墓居然也有賣香的攤販,且還有人拜,如圖,難道他們也姓朱?

回程下6路車後,走一公里多路到客運站搭客運車回荊門,原因是12:11的火車趕不上,14:27的車又沒票,火車票11元走42分鐘,客運車16元要16元,費時且超載,但別無選擇。
回到荊門客運站後,發現這裡有照片左邊武漢機場大巴的乘車點,可參考一下。為了多認識這個城市,選擇走兩公里多的路回旅館,路過下圖〝天鵝湖公園〞,但沒看見天鵝?

  

湖北鐘祥明顯陵照片已轉檔,請點選上YouTube觀看。

http://youtu.be/Ppk9XIyFrKg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06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