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恩施大峽谷
2014/02/09 21:42:16瀏覽722|回應0|推薦1
恩施大峽谷
2/8 天未亮於06:25步行到了500公尺外的恩施客運站,昨天問了第一班到恩施大峽谷的車06:30發車,但因為沒幾個人,拖到06:45才發車。車子大部份是坐12人左右的中麵包車,車資原本20元,春運漲到25元,不懂是什麼道理?網路資料是66公里的山路要2小時,清晨幾乎沒車,80分鐘就到了!

走到了景區售票處前100公尺,才看到開燈上班,看公告,冬天淡季08:30才開園。淡季門票130元,同程網120元,加上必須買的景區車票30元,150元與張家界比較,算貴的。早上沒其他遊客,開一輛大巴划不來,工作人員讓我們搭他們送工作人員的車一起上山,開一段路後,開始飄雪,路上並已有些積雪,車子慢慢開,讓我們在七星寨景區下車。
這幾天中國很多地方下雪了,恩施大峽谷雪量不大,但樹枝上卻掛滿了雪與冰,〞漫天遊棧道〞沿途一片樹掛,不輸東北松花江的美景。下圖是棧道及樹掛。

七星寨景區全長8公里半,部份上坡外,大部份是下坡路,冬天會走完全程的遊客不多,連攤販及轎夫都放假了!我們慢慢走,用了3小時20分,比前天赤水佛光岩輕鬆。
恩施大峽谷的地標〝一柱香〞因為雲霧飄來飄去,拍不到清晰的照片,有點可惜!下面是一柱香及附近景色。

在〝天路〞,有以下第一圖玉女峰及玉筆峰,第二圖姆指峰及小指峰,第三圖母子情深。

在七星寨景區出口換乘景區車去〝雲龍地縫〞,景區資料說全世界目前只有羅馬尼亞及恩施有這種地縫地貌。目前只開放第一期,票價50元,遊覽時間不到30分鐘,比起七星寨的80元,不值這個價錢?

景區有超貴的索道由地縫到七星寨,除非您想搭索道看風景,不然在索道上站下車後,要走的路沒少多少,不划算,另外也有下圖電扶梯可搭,除非要並嚐鮮少走一公里,不然也沒必要花這個錢。

遊恩施大峽谷由恩施建議搭最早一班車,一則路上省時間,再來景區人少安靜,一舉兩得。由利川有車到大峽谷,但班次少外,利川住宿及生活機能比恩施差,我認為住恩施比利川比較適當!  
  

湖北恩施大峽谷雲龍河地縫照片已轉檔,請點選上YouTube觀看。

 http://youtu.be/SfV5ZbgehRU

 

湖北恩施大峽谷七星寨照片已轉檔,請點選上YouTube觀看。

http://youtu.be/NVe9X_nuRoI

 

湖北恩施大峽谷雲龍河地縫照片已轉檔,請點選上YouTube觀看。

 http://youtu.be/SfV5ZbgehRU

 

湖北恩施大峽谷七星寨照片已轉檔,請點選上YouTube觀看。

http://youtu.be/NVe9X_nuRoI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04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