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渝利高鐵到湖北
2014/02/07 21:27:08瀏覽268|回應2|推薦0
渝利高鐵到湖北
2/7 搭軌道3號線到重慶北站,搭火車到湖北利川再轉車去恩施。如果您要來重慶,建議住在軌道3號線上的旅館,重慶江北機場是3號線起點,大部份火車停靠的重慶北站也有站台〝重慶北站〞,最大的長途客運站〝龍頭寺〞也是在〝重慶北站〞。下圖是重慶北站進站安檢口及第二候車廳。

這兩天中國很多地區因大雪延誤交通,北京來的班車已晚點兩個多小時了,中國沒有火車誤點賠償這件事,而長途客運因大雪不通的最高補償就是免退票費?
渝利高鐵是去年底通車,由重慶到湖北利川,兩個半小時的車程過了非常多的山洞,是搭過山洞最頻繁的一條路線,比溫福高鐵還密集。不論是在重慶段還是在湖北境內,除了幾個城鎮外都是散居山區的農戶或集居小農村為主。

中途只有四站,有中國榨菜之都〝涪陵〞,還有鬼城〝酆都〞,另外還看到了穿過三峽的長江。

火車於10:42抵達利川站,有一班往恩施,12:00始發, 終點上海的加班車可搭, 但一下車就與其他人被趕出站,不讓直接到發車月台轉車。只好搭三輪車到南方客運站搭客運,利川到恩施火車票價一般12元走48分鐘,汽車40元走一個多小時,12點那班加班車更只要4塊半,無言?原本有重慶直達恩施的火車,但因買不到票而多費周折!

利川火車站有一元公車可搭到南方客運站,但出來時沒看到車,天氣預報利川下雪,這時還沒下,怕晚了下雪高速公路封路,只好冒險搭三輪車,如下圖,中國車站附近的三輪車是最不守交通規則的,常逆向行駛,有時還能上人行道,安全考量當然能免則免,但短途趕時間,這也是最機動快速的。下午三點看利川最新天氣狀況,大雪!

為了明天一大早去恩施大峽谷,因此選擇住在客運站旁的瑞都假日酒店,網路上評價不錯,198元一晚不算貴,頭兩晚還是用攜程網退現金換來的免費房,房間乾淨,暖氣夠力,附近有菜市場及大超市,到目前很滿意。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011708

 回應文章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西安到成都
2014/02/09 23:02

西安到成都的高速铁路2012年才动工,2015年完成不可能,估计最早2017,也可能2018年才能通车,这条铁路斜穿秦岭难度太大了。广元当地人可能是根据以前的资料,因为2010年就说要动工,因为难度大一直拖到2012年才正式开工。倒是兰州到重庆的铁路2015年左右能通,也路过广元,和西安到成都的十字交叉,只不过这条铁路仅有重庆到广元一段是250公里每小时设计的,广元以北进入甘肃后的线路设计时速只有160公里,不是高速铁路,慢一些就是了。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4-02-09 23:47 回覆:
了解,謝謝!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渝利铁路桥隧比60%多
2014/02/09 02:22
比较高,远不是最高的。去年新开通的昌福铁路(南昌—福州)福建境内桥梁和隧道占全长90%,而且其中绝大部分是隧道,几乎等于一条地铁。以后若到大陆游玩,其实可以选择小三通到福州,然后坐高铁到目的地,估计会相对节省时间费用。不过现在上海到昆明的高速铁路还没通,福州南昌铁路只能通南昌和武汉;今年开通长沙以东,2015年开通贵阳以东,2016年通达昆明。此外合肥-福州的合福高铁2015年通。从合肥直上北京。2016年后从福州出发到各地基本都有高速列车了。福州-昆明和福州-合肥这两条线是旅游资源最集中的。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4-02-09 21:51 回覆:
謝謝!搭過武漢到鄭州,鄭州到西安的動車及高鐵,西安又可通延安及寶雞,聽廣元人說西安到成都高鐵2015年會完工,這條路線也是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