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重慶休息一天
2014/02/07 20:13:30瀏覽144|回應0|推薦0
回重慶休息一天
2/6  摸黑於06:15退房,搭07:05的客運車回重慶,車票是前天買的,晚一點的班次已經沒有座位,只好天未亮就出門,平時票應該沒那麼難買,今天開始是春運反向人潮流動高峰,回大城市上班了!來的時候票價74元,回程90元且車況較差,中國長途客運來往不同價不意外,但價差兩成卻是第一次碰到?
重慶還是住四天前一樣的漢庭上清寺店,原因除了是新店七折外,另一個原因是旅館附近是上清寺居民區,有菜市場及大超市外,傳統小吃店更多。早年來中國旅遊都住在鬧區中心,附近有麥當勞或肯德基,但這幾年中國的速食價位已經漲到與台灣差不多,沒有吸引力了。且漸漸發現傳統居民區生活機能更好,且還有便宜的特色小吃,因此最近住宿點傾向與當地人一起生活!
下圖是上清寺居民區,下午四點多還能看見穿睡衣出門買菜的住民。

買了半斤肉,旅館房間沒有冰箱,打開窗戶,窗台上的溫度差不多與冰箱的冷藏室差不多,這是冬天來中國旅遊的優點之一,下圖左邊是吃剩的豆豉,右邊是小里肌。

連續爬了三天山,第三天又是最操的一天,兩人小腿肚都有點痛,因此在重慶這一天只出去買菜而已,休息一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01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