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園內的鳥
2018/01/09 20:21:58瀏覽320|回應0|推薦2

公園內的鳥

 

今天上午在公園看見的鳥,如下圖,以前也看過,不過都是停留在樹上或飛過時看見的。今天是小鳥在吃不知道是誰幾天前灑的白米,才有機會用手機拍下照片。

 

  

 

回家後上網搜了一下,只認識公園內的麻雀、鴿子、八哥之外,現在我才知道這是隻「樹鵲」。

  

以下引用自「嘉義市興安國小」的資料及照片:

http://photo.haes.cy.edu.tw/earth/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6

  

樹鵲

科名:鴉科

別名:嘎嘎仔

學名:Dendrocitta formosae

英名:Gray Treepie 

遷徙狀況:普遍特有亞種(留、普)

保育等級:無

分布狀況:分布於中國、台灣、海南島、喜馬拉雅山和印度等地方。

在地狀況:容易出現在校園的樟樹、木棉等較高大的樹木頂端或枝椏間。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989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