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水佛光岩與五柱峰
2014/02/06 15:00:03瀏覽299|回應1|推薦1
赤水佛光岩與五柱峰
2/5 早上天未亮就步行到旅館不遠處的長途旅遊客運站, 搭車去佛光岩,赤水這邊8點多天才亮,7點15分出門還打開手電筒。沒有去佛光岩的專車,因此搭07:55往土城的車,買到大群的票,在路邊佛光岩售票處下車,售票處離景區大門有兩公里半遠,景區車來回20元,因為怕時間不夠,因此忍痛搭了景區車。

理論上時間是足夠的,但因為赤水地區大小客運車都是一人一座,路過車沒座位就上不了車,問過去程客運車上的車掌,她說越早越好!為了節省約一小時步行路程,且佛光岩景區是赤水地區最費時費力的景點,因此多花了40元。下圖是景區入口。

佛光岩與五柱峰是在一塊的景點,之前叫五柱峰,2011年更名為佛光岩。更名的原因之一是峰柱實際上有六根,叫五柱峰有點不妥?另外旅遊團只走佛光岩一景後,一是沒有時間,二是不少人已經沒電了,五柱峰幾乎都沒排入行程,因此這個景區叫佛光岩較易宣傳。另外約七八成遊客也是只去佛光岩而放棄五柱峰,2011年改名佛光岩是有道理的。佛光岩門票100元,暫售30元,現在景區內另一新步道快完工了,也就是可能恢復原價或跟著四洞溝調漲了?網路訂票一樣省5元,在赤水四個景點門票一共節省20元一人,這邊的門票是全中國最便宜的,但4月起就沒這個行情了!

佛光岩是一片弧長1000公尺,直線600公尺,高400公尺的大石壁,是中國丹霞地貌中最大一片石壁,石壁中間有一細流,飛瀉而下,客運車上老太太用貴州方言說運氣好可以看見佛光?今天陰天且有霧,當場看就不是很清楚,用小傻瓜拍出來的照片更是可憐!如果天氣好,再用上長槍短砲,照片一定很可觀。

從景區進入不遠有一岔路,路標是往佛光岩1136 公尺,往五柱峰2308公尺,我們用了一小時半走完佛光岩,再回到岔路口往五柱峰,後來知道從佛光岩有一近路可到五柱峰,不必下山又上上山,估計多走了二三十分鐘的冤枉路!

由岔路往五柱峰的路約2300公尺,高度上升500公尺,一路大多是階梯,因為趕時間,幾乎沒停留,一口氣走到頂,最後幾十個台階腳都軟了,用了一小時15分,下山也是盡量趕路,用了45分,今天好像是爬樓梯比賽?
一樣是雲霧飄緲,五根或六根石柱也是朦朦朧朧的,如果不想多走路,由岔路口走約20分鐘,有一個觀景台,可以看見五柱峰,不少遊客到此就回頭了。

約13:45到路邊攔車,等了約20分鐘,來了輛當地短途鄉村七人座麵包車,我們攔車,問去哪裡,答回赤水,一看我們與另一對遊客4人都是到赤水的,司機開價20元,雖然比客運車多5元,但約45公里的距離,且攔車困難,我們4人不搭也不行。

這是目前在中國搭過最爛的的車,在台灣這種車早就〝殺肉了〞?在坑坑疤疤的鄉村道路上跑起來?顛簸的好像要解體似的,為趕時間,司機居然還跑了一段剛通車免費的高速公路。這輛車原本是跑鄉下短程的,拉上4頭肥羊後,司機將擺在車窗前原先路線牌取下,搖身一變成了往赤水專車,沿途還再拉上2個客人,一路狂飆到赤水,比早上的客運車快了20分鐘。
在去過赤水的景區中都有竹子與恐龍年代的植物〝桫欏〞,因此個人認為〝竹海〞與〝桫欏王國〞這兩個景點,如果時間不夠可以省略,下圖為桫欏。

 

貴州赤水佛光岩照片已轉檔,請點選上YouTube觀看。

 http://youtu.be/L9z4QVSn0xE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985711

 回應文章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到贵州了
2014/02/07 00:32
贵州天无三日晴,云雾缭绕是常态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4-02-07 20:00 回覆:
不怕冷,不怕熱,就怕下雨,這幾天沒打傘沒穿雨衣,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