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惠州到巽寮灣
2017/11/14 19:05:41瀏覽514|回應0|推薦5

惠州到巽寮灣

 

1016我在滴滴出行發佈「順風車」需求,由惠州到「巽寮灣渡假區」,快到約定的1017早上9點接人時間,車主通知原本同車一位乘客取消行程,他跑這一趟划不來,我回復要他取消。滴滴出行發來簡訊,我可以在兩小時內要求3元賠償,最後我也沒要那3元。

 

直接到旅館對面搭公車到惠州汽車站,搭「巽寮專線車」到巽寮灣,早上只有10:40一趟車,下午還有一趟,票價29元。

 

  

說是直達專線車,但走的並不是最短路線,且可以中途上下車,因此70多公里的路程走了快兩小時。為了搭這半班車,我們在惠州汽車站等了一個多小時。如果時間不多,可以搭班次密集,到「惠東汽車站」的直達車,再轉車到「巽寮」。

 

在巽寮灣預訂的是「全季酒店」,最淡的時段118元一晚,含兩客每份28元的早餐。兩個星期前的最大旺季,房價最便宜也要500多元一晚。

 


因為是淡季,旅館櫃檯人員說可以升等到海景房,但是要立刻點評旅館,並給5分滿分。點5分換來的房間如下,小缺點不計較的話,真的不錯,以前在泰國普吉島住過差不多面海的旅館房間,要100多美元!

 

 

 

旅館旁邊是巽寮灣地標之一的天后宮及商業街,如下圖,馬路對面就是旅館。

 

 

 

在天后宮的廣場就能看見旅館,是天后宮區域的地標住在19樓,視野極佳。

 

 

陽台看得見旅館的游泳池,不過我查過網友8月點評的資料,游泳池及健身房已經關閉了?隔日上23樓吃早餐,發現餐廳隔壁是健身房,連續去了三天,兩人獨享。


  

23樓的角落有洗衣房,到超市買了袋洗衣粉,連續三天,能洗的衣物都洗過一次。

 

  

事前查的資料巽寮灣餐飲費用高,且沒有大型超市?因此帶了臘腸、白米、麵條、蔬菜、罐頭...。掛在陽台的臘腸臘腸菜飯如下圖。

 

  

傍晚出門步行約900公尺,就到了旅館人員所說的"鎮上"的菜市場,群益市場二樓新開了間中型超市,物價也沒貴多少,這幾天買了豬肉、蔬菜、水果、零食。在巽寮灣住了四天,沒有外食,一共花不到70元!?

 

  

淡季平日的巽寮灣觀光客寥寥無幾,有些商店乾脆關門休息,最有人氣的旅館應該是全季酒店,不過房間是包租小套房經營,建商送的家具對旅館來說,太多且複雜,品質也不好,且又靠海邊,開業沒幾年到處可見家具及壁紙損壞的痕跡,所以才會有給5分能升等海景房的「獎勵措施」!?但以不到600元新台幣的價錢,物超所值了。此地海鮮不便宜,自己採買請店家代為烹煮,一道菜也要10元或20元的代工費,這時候想起了幾年前到高雄旗津吃的百元海鮮。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903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