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峨碌公園與彜海公園
2017/10/07 12:31:35瀏覽376|回應0|推薦3

峨碌公園與彜海公園

 

早上由旅館步行到楚雄「峨碌公園」,我用高德地圖規劃步行路線,被指引到下面的峨碌公園北門,如果是公車路線,則是到下方「西山疊翠」的峨碌公園。

  

 

峨碌公園北門入口如下。

  

 

入口不遠有一小湖,另外一個已經乾掉的瀑布。

 

  

走主步行道,不久到了下面兩道山門前。

  

 

回頭是大門,上面寫著西山疊翠,旁邊又有西山公園正在施工的停車場! 到底是峨碌公園,還是西山公園?

 

 

山門旁邊路線圖如下。

 

  

我們沒有目標,跟著人群走,不遠就看見有人背水桶,對面也有婦人提兩小桶迎面而來,起了好奇心,決定跟著當地人去取水。

  

  

在山裡面走了不算短的路,到了下圖「漂白凹」位置,圖中綠色那一塊是峨碌公園,這一路走來都在山裡面,這應該算是西山公園的地盤了。簡單的說峨碌公園位於山下,面積小,而西山公園則是有好幾座山頭的大範圍公園。

 

 

 

途中經過地圖上有的"梨園"原來是家休閒餐廳。

  

 

在岔路口看見地面上濕濕的,跟著取水人右轉上階梯不遠,就到了「漂泉」。

 

 

漂泉上方有座寺廟及老人活動中心,再往上有公路上山,就往山頂及觀景台方向去,綠色的路面,相當醒目。

  

 

到了觀景台上,視野完全被樹木遮擋,看不見楚雄市區,下了觀景台,又上到對面行動電話基地台,回頭看見的觀景台及楚雄市區。

 

 

下山走綠色公路,路較遠又繞,學當地人抄小路,雖然快很多,但蒼蠅及蚊子一路上繞著人飛,走一段就放棄抄捷徑了,還是走正道比較妥當。

 

  

路過紅軍塔下到興隆寺的後門如下。


 

  

進門一看,好大一座寺廟?而且還在擴建中!由上往下走,途中看見一幅壁畫,才知道興隆寺一共有八進。一些照片如下。

 

  

下山後由西山疊翠大門出來,步行1.2公里到了"兆順第一城",這是楚雄目前最熱鬧區域之一,搭5路公車到彜海公園。不想走路,可由西山疊翠搭4路公車來這裡轉車。

 

  

彜海公園入口如下,大石頭後面有地圖。

  

 

有海就應該有沙灘,一段人工沙灘如下圖,有些人在玩水,卻沒有人下海泳?因為旁邊告示牌寫著,下海游泳要罰款,旁邊還有"城管"盯著看。

 

  

進彜海公園後,選擇右邊步道,結果到了一白色橋樑處,橋雖通了,但橋面還沒鋪設好,過了橋,路也正在修建中,無法繞彜海公園一圈!其他部份也還有些沒有完工,看狀況,全部弄好可能要到年底了。公園內樹還不高,難遮陽,氣溫雖然不高,但陽光還是非常曬人。

 

  

回到彜海公園入口,往沙灘方向走,剛好有人在沙灘上拍片,照片如下。

 

  

彜海公園看起來是塊濕地加人工湖,面積不算大,一些照片如下。

 

  

沙灘盡頭,是棧道入口,棧道上的照片如下,有些蘆葦,但稀稀疏疏,不茂盛,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吧?

 

  

走出棧道,上到山坡上,看整片棧道如下圖。

 

  

不想走回頭路,用手機地圖搜尋了一下,由山坡上往另一方向下去,約800多公尺就到了地圖左下方的"州醫院新區",是13路公車的發車站。星號位置是彜海公園入口。

 

 

13路公車終點站是楚雄南火車站,剛好去取明天到昆明的火車票。

  

 

取完火車票後,搭公車回旅館要走1公里,純步行是1.7公里,就決定用走的,也因為走這段路,才知道有"藏醫""蒙醫"外,還有"彜醫"

 

  

回程的天空雲層很厚,傍晚6點半由旅館窗口往外看,天空還是差不多,天氣預報是晴時多雲偶小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74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