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彜人古鎮與十月太陽曆文化園
2017/10/05 21:11:28瀏覽447|回應0|推薦4

彜人古鎮與十月太陽曆文化園

 

830上午搭3路公車前往楚雄「彜人古鎮」,公車票價1元,刷蘇州版的江蘇省一卡通9毛錢。目前雲南省能刷江蘇省一卡通的只有昆明與楚雄,在「盛世和園」站下車,公車亭有民族風。

  

 

由德江城進入彜人古鎮,城門如下圖。

  

 

除了城門進去的中軸線大街外,彜人古鎮有點人氣的是清明河,路標如下。


  

清明河沿岸都是商店及餐館,但開門作生意的不多,上午有顧客光顧的店,一路走下來看見的情況是幾乎沒有。

  

 

河上有不少橋樑,純人工現代的場景,不過水很乾淨,還看見工人用機器抽取河底髒污。

  

 

由北往南走到下圖旅館客棧區後,回頭走中軸線大街回城門。暑假應該是小旺季,但生意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有間看起來不錯的客棧,掛出80元的價錢。

  

 

沿路拍的一些照片如下。

 

  

途中在荷花池旁的涼亭吃了自帶的午餐,看了一下環境,旁邊還有一條小河及道路,沿街商店幾乎沒有營業。

 

  

彜人古鎮是個超大型的旅遊開發案,看起來前景不怎麼樂觀,公廁連屎尿錢也要賺的風景區,前途無亮啊!?

 

由之前走過的彜人古鎮城門出來,大約是下圖上方金泰酒店位置,右轉沿來的時候3路公車路線往回走,還不到天人中學前,右手邊就是「中國彜族十月太陽曆文化園」。

  

 

3路公車路線如下圖,由中國彜族十月太陽曆文化園大門,就是北門進園區,由東門出來位置是上圖藍色圓圈處,右轉不到100公尺是3路公車「永盛花園站」。

  

 

文化園與彜族十月太陽曆的由來,有興趣請自己搜一下。中國彜族十月太陽曆文化園大門,及一路往裡面走的照片如下。

 

  


上到太陽廣場上,有一說明牌,是關於這幾根柱子的用處,有功能性,不完全是觀賞用。

 

 

平台上俯看入口如下,另外是途中回頭看金色大老鷹。

  

 

遠眺「彜人古鎮」,一大片房子,近的是住宅區,遠一點是商業區。

 

 

下圖花園景區往前,就是東門的出口,再遠就是楚雄主城區。

  

 

一些文化園的照片如下,查到的資料,中國彜族十月太陽曆文化園重新整修,最近才重新開放,一些收尾工程還在進行中。

 

 

中國彜族十月太陽曆文化園東門入口的照片如下。

 

  

楚雄的「彜人古鎮」與「中國彜族十月太陽曆文化園」,可以搭3路公車一次解決,文化園內的公廁免費,在彜人古鎮憋一下省下的1元,能買一個包子或一塊綠豆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73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