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溪九龍池公園
2017/09/30 19:54:44瀏覽326|回應0|推薦5

玉溪九龍池公園

 

826早上步行至玉溪一中對面,搭32路公車到終點站「九龍池」,公車站牌上只有14路公車,但31路及32路車都會停靠,全程不到10公里,票價卻要2元,以一碗米線只賣5元至7元的城市來說,票價太高了。另外九龍池公園兩側都是民族大學的校區,上課日的早上應該不宜前往了。

  

 

九龍池公園入口如下圖,票價6元,我發現最少有兩個"免票"入口,AA級風景區只要6元而不是60元,就沒必要告訴您位置了。

  

 

依據牌樓旁的說明,九龍池古建築群始建於明朝萬曆年間,清雍正年間及之後陸續修繕,目前的建築都是廟宇及道觀,照片如下。

  

 

上面第一張照片是九龍宮,公園內看見唯一的公廁,就在它後方,看起來裡面黑漆漆的公廁,原來使用的是感應式照明裝置。

  

 

階梯好走,不過因為樹木茂密,加上夏天多雨 有些地方長了青苔,小心滑跤。

  

 

九龍池如下圖,最近幾天下雨,池水呈現土黃色,池中金魚若隱若現?

  

 

有一展覽館叫「龍池雅集」,主要以書法作品為主,書畫方面沒什麼興趣。

 

  

正廳有一座「九龍根雕」,如下圖,正反面數了一下,確實要九個龍頭。

 

 

 

參觀路線都是上上下的,比較寬廣的空間只有古戲台前面一片空地。

  

 

慢慢逛差不多2小時就夠了,6元門票算是公道價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698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