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澤到玉溪
2017/09/28 20:41:33瀏覽286|回應0|推薦1

會澤到玉溪

 

82409:30的客運車由會澤縣到玉溪市,里程305公里,票價108元,用時近5個半小時,比售票員所說的5小時還長。全程走高速公路,路上也沒有塞車,為什麼走那麼久,看車子就知道了。

  

 

車頭左下角有司機的電話,大致上可判斷這是一輛私有的客運車,另外車身也沒有"XX交運",或者"XX高快"等字樣,更能確定不是客運公司的車。

 

另外車窗玻璃玉溪字樣旁有伊斯蘭文,雖然不明字意,但可看出車主的宗教信仰了,下圖是車掌,由衣着看我沒猜錯?

  

 

司機的電話用途很大,當地人會約在客運車行經路線上搭車,跟司機熟識的人,司機還會路邊停車等候,今天出發時為了一個乘客,等了近10分鐘。另外這種私有客運車還兼快遞業務,上高速公路前為了載貨,再用了10多分鐘。途中下交流道上下客數次也花了些時間,因此不用4小時的行程跑出個五個半小時!

  

我查的資料玉溪客運中心站就在旅館旁邊,結果車到了位在郊區的「玉溪城南客運站」,難怪在玉溪火車站附近停車時,大部份乘客都下車了?

  

 

這與之前昭通的情況相同,客運站搬遷至郊區。上圖下方是新的城南客運站,上方兩個星號分別是停用的老客運站及預訂的旅館。傍晚步行路過,仔細看了一下,728遷移,有免費接駁車。

  

 

入住的玉溪入住云上四季酒店,一晚107元,含2份早餐。雖然是如家併購的雲南本土品牌,訂價與如家也差不多,但品質好了些,住過如家的人應該能看出來房間的差異。到雲南旅遊,我認為經濟連鎖酒店的首選應該是「云上四季」。

  

  

這家分店另一個優勢是有免費的洗衣機,櫃檯還能領洗衣粉,剛剛辦理入住時,就領了一包,房間安頓好,就先把不好手洗的衣物給洗了。如果說有什麼缺點,就是最便宜又最小的房間,那台電視機太大了

 

傍晚到沃爾瑪超市採買,路過的鳳凰路相當乾淨,如下圖,玉溪市曾經列入中國十大宜居城市名單。住了4天,玉溪市區的馬路幾乎都是如此乾淨,巷子內差了一點,但也是水準以上了

  

 

鳳凰路下面有條地下街商場,叫"樂淘路",出入口相當多。

  

 

回程走地下街,才晚上8點,有些店家已經打烊或進行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68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