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天的麗江
2014/01/30 21:30:35瀏覽532|回應0|推薦0
冬天的麗江
前年夏天來麗江,陰雨天氣溫驟降至10幾度,旅館大堂都開起電暖氣,同時在辦入住手續的客人問櫃檯人員哪裡可以買衣服?這次冬天來麗江這兩天,早晚約零度左右,太陽下山後房間要開暖氣才能禦寒,但太陽一出來氣溫回升,中午甚至超過15度,路上有人都穿短袖了!
往麗江古城重要道路福慧路及古城旁主要幹道民主路都封閉施工了,沿著施工圍籬走,實在是件擾人的事,假如遇上下雨,可能就更狼狽了? 

冬天麗江氣候乾燥, 除了過年這一星期是旺季外,曬曬冬天溫暖的太陽, 在遊客較少的古城逛逛,絕對比一大群人在夏天撐著雨傘,在古城中擠來擠去好多了。 冬天是來麗江的好時刻!

中午出門閒逛,走到麗江最熱鬧的忠義市場,都除夕了還是人擠人,如下圖,還是有不少人在辦年貨。在此買了8兩豬里肌,回到旅館附近的福慧市場再買了顆小高麗菜,下午兩點才吃飯,晚餐沒什麼好東西吃,這餐就當作年夜飯吧?

下圖麗江11路公車是雙層的,一元能從忠義市場搭回旅館附近的福慧市場,坐在公車上層只有我們兩人,視野好,意外在車上拍到玉龍雪山。

昨晚旅館房價167元,今晚除夕漲到257元,明天起377元!經濟連鎖旅館還算客氣的,古城裡的客棧有些就更狠了,看這樣的房價,明天古城內想必人潮洶湧,擠沙丁魚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