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昆明瀑布公園
2017/09/10 19:48:27瀏覽410|回應0|推薦2

昆明瀑布公園

 

85早上搭61路公車往"市區北車場",旅館到公車站牌700多公尺的路程用免費的共享單車替代步行。在61路終點站市區北車場前一站"龍耀康城站"下車,沒有轉搭公車,兩人直接在公車站牌旁邊開了2台分享單車,騎行約30鐘,5公里路程到了昆明瀑布公園。不是為了每人省1元車資,而是因為這裡是郊區,路寬車又少,適合騎行。

  

 

先提供昆明瀑布公園公車站牌位置,下圖紅點位置是上圖昆明瀑布公園入口,高德地圖的資料站牌在紅點左邊位置,但實際上公車站牌是在右邊藍色圓圈處,差了約100公尺遠。

  

 

百度百科的資料

「昆明瀑布公園,又名牛欄江瀑布公園,位於雲南昆明北部山水新區,系舉世矚目牛欄江--滇池補水工程入滇水口。是集昆明城市飲用水通道、景觀提升、滇池治理等多功能於一體的綜合設施建設項目」。

 


另外看見的資料,昆明瀑布公園啟用後,迄今已經替整個滇池換了三次水,提升了滇池水質。昆明瀑布公園的照片如下。

 

 

瀑布公園的瀑布呢?百度搜尋到的照片如下。

  

 

當天我們看見的真實狀況,如下圖?!

  

 

問了保全人員,720日昆明淹大水後,瀑布就打烊了!何時回復運作,保全說不知道?往瀑布上層走,看見的景象如下,下圖的上池沒有進水,當然無法往下放水了。

  

 

昆明瀑布公園外目前有136路及Z46路公車,終點站都是"市區北車場"如下圖,這兩線公車的站牌都在路邊,不在車場內,下公車後往前不遠就是市區北車場,與昨天轉車位於昆明西邊的"岷山車場"一樣都是往昆明城區外圍的重要轉車點。

  

 

原本計畫是下公車後,再騎單車去不到一公里外的月牙潭公園,下車前開始飄小雨,就直接轉61路公車回旅館了。這兩天午後都有雨,這趟雲南之行主要是避暑,去了那些景點不會在意,天氣好當然會出門走走,天氣不好也不會勉強出遊,早上7點起床,午覺或下午覺原則上還是要睡一下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54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