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格里拉到麗江
2014/01/29 22:05:23瀏覽432|回應0|推薦0
香格里拉到麗江
昨天在香格里拉閒逛時順便買了今天1/29 早上10:40到麗江的車票,66元一張票,搭車時看見的是高層快客,雲南昆大麗一線的快客車都不錯,在中國算是排在前面的。另外也問了旁邊一輛香格里拉到楚雄的巴士司機,到楚雄7小時,也算快的,但這班車會中停好幾個地方,賣票的不會主動告知,還是一句話,長途巴士買貴的就沒錯!

巴士駛出香格里拉後,路旁多是藏族農家,也多放牧牛群,冬天草場或耕地枯黃一片,景色單調,只有高山白雪稍微點綴這另人鬱悶的色調!

車盤山而行,路況尚可,到了虎跳峽鎮橋頭停車,上來了一外國人,走沒幾步,頭就碰上電視機,〝長腳〞不見得一定都佔便宜?

沒多久又停車了,上廁所及吃飯時間,沒注意行車已經走了2小時,上廁所要1元,但划得來,有人問收錢的人對面那座雪山是什麼山?玉龍雪山,上完廁所的人都趕緊過馬路拍照去。

到麗江高速客運站用時3小時15分鐘,下車走了約500公尺就到了7天福慧路店,在此之前100公尺處就是機場大巴停車站陽光酒店,這應該是麗江幾家經濟連鎖酒店中位置最好的。
通往麗江古城重要道路福慧路在前兩個月封閉整修,這幾個月要來麗江的人旅館應該盡量避開修路區域,最好問一下旅館通不通公車或計程車,地方不熟如又遇上交通不便,遊興必定大減!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4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