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圖海拔高度查詢
2017/06/24 10:28:22瀏覽36700|回應0|推薦0

地圖海拔高度查詢

 

查詢線上地圖,一般不會需要海拔高度,但如果是找避暑城市,海拔高度就很重要了,每上升100公尺,溫度會降低0.6 ~ 0.98度,兩城市高度如果相差500公尺,氣溫最少差了3度。另外要買房子前也可以看一下相對高度,就知道日後豪雨時附近地區會不會淹水了?

 

分享一個前幾天找到的網站海拔高度信息查询工具http://haiba.qhdi.com,如下圖。可以輸入地址,也可以移動滑鼠點選查詢,先輸入地址「高雄市十全一路」,海拔及經緯度資料就出來了。

  

 

再來在地圖上移動滑鼠點選查詢,高雄市壽山海拔300多公尺。

 

 

選擇「衛星地圖」,高雄半屏山只有100多公尺高。

  

 

選擇「海拔地圖」,如下圖,台灣中央山脈超過3000公尺。

  

 

這是來自Google地圖的應用,移動地圖上的小黃人,可以看到街景。

 

為什麼是簡體中文版,當然是來自中國大陸了,入口網頁如下圖,好的工具應該分享,需要的人就用用看,與某些「立委ㄓㄨ公」看法一樣,認為上中國網站個資會外洩的人,就別用也請不要好意提醒我了。

  

  

2019.08.12看到另外一個查海拔的網址: http://haiba.ugoto.cn/ 主頁如下。

 

  

放大地圖,找到要查詢的地點,「複製 + 貼上」。

 

  

西寧塔爾寺海拔高度為2729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512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