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氨綸是什麼?
2017/04/24 12:18:07瀏覽4336|回應0|推薦2

氨綸是什麼?

 

氨綸」這個名稱前幾天才知道,是因為買了下圖的運動長褲。「氨綸」是中國大陸的用語,在台灣一般標示多為萊卡(Lycra),或者是彈性纖維(Spandex)

 

 

 

維基百科:

氨綸(英文:Spandex),俗稱萊卡(英語:Lycra),是一種彈力纖維,由美國杜邦公司於1959年發明。其具有很強的彈性,伸展度可達500%,且能回復原樣,比橡膠的強度更大,也更耐磨。當它第一次面世的時候,徹底改變了服裝行業的許多領域。

 

 

比較合身,或者是緊身褲加入彈性纖維的目的,當然是要讓行動不受拘束。如果沒有的話,那抬腿或蹲下等動作就不自然,也就不舒服了。運氣很好,這次網購的運動長褲居然沒有加入彈性纖維?下圖是商品上的標示牌,成份沒有產品說明中的「氨綸」?

 

 

 

穿它操場跑3圈,幾乎沒有彈性?腿抬不起來回家就打包退貨了!這如果不是標示不實,就是A公司的產品,B公司「參考」後,也作了「類似」的商品,以較低的價錢販賣。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132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