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岩蓮花山
2017/04/11 14:17:22瀏覽514|回應0|推薦3

龍岩蓮花山

 

42由旅館步行前往「蓮花山公園」,看地圖,同一塊地方叫「蓮花山」,又是「天馬山」?我大致上的觀察是整座山是蓮花山,山頂那一塊另名天馬山

 

 

去蓮花山大部份人是由體育中心附近上山,有舊的登山道,及1000多公尺長新建的木棧道,下圖是體育中心及舊登山道。

 

 

 

新建的木棧道比舊路平緩,寬廣好走,大部份遊客都走這條路,但也因為平緩,路線比較長一點,下圖是登山木棧道及休息涼亭。

 

  

到了半山腰,是平坦的環山步道,如下圖,土黃色部份的路線,全程3780公尺,在此慢跑的人不少。

 

 

環山步道大部份位在樹蔭下,途中也有休息處及公廁,相當不錯的一條健走或跑步的路線。不想步行走階梯的人,還有專線公車由山下發車,2.4公里2站就能到山上環山歩道附近。

 

  

環山棧道途中有多條岔路可上下山,看了一下地圖,最少有6條上下山步道,我們環山步道沒走完就隨便選了條路往山頂走,途中經過「淨慈寺」,如下圖。

  

 

 

 

山頂有座看起來尚未完工的塔,如下圖。

  

 

網路上看見的資料,蓮花山是龍岩市看夜景的好地方,這次早上就來了,蓮花山觀夜景只好以後再說了!

 

 

 

出了蓮花山,本來想搭公車去人民廣場上的「龍岩市博物館」,因為修路找不到公車站牌,看地圖距離約2.5公里,就走過去了,到了博物館,居然中午休息到15:00,再開館到17:30要等一個多小時,只好放棄。

 

 

龍岩市人民廣場附近是新開發區,政府機關、辦公大樓、高層住宅林立,看不出來是個福建偏遠的山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0337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