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建龍岩
2017/04/09 20:07:34瀏覽432|回應0|推薦4

福建龍岩

 

41一大早先用APP買了「竹安寨」景區的門票,規定是預訂後2小時才能入園。退房並寄存行李後,出發找6路公車前往竹安寨,走了不到10分鐘的路,收到簡訊,內容是無法預訂並退費,開APP仔細看了一下,如下圖,原來是景區趕流行興建玻璃吊橋,暫停營業至620

 

 

 

連城縣城能去的地方沒了? 只好改變計劃回旅館取行李,搭公車到新汽車站,在汽車站對面下車時,汽車站碰巧緩緩開出一輛往龍岩的客運,舉手攔車,司機開車門邊說「快一點,這裡不能停車」,坐下後車掌過來收費,一人33元,這是要2.5小時的慢車。前文提到不搭火車回龍岩是因為連城火車站太遠,客運票價10元,動車票25元,排隊買火車票並候車,不會比較省時間,甚至比票價40元,全程1.5小時走高速公路的客運車還費時。

 

龍岩入住漢庭酒店,雙床房含早餐124元,旅館先給了間小房間,裝潢新,如下圖。面積比網站上的照片小很多,又沒有沙發?

  

 

我看了房間分佈圖,出去找退房未打掃的大房間,連鎖經濟旅館通常會把退房後的房間門打開透氣,我就看上下圖這間房間,告知該樓層清潔人員我要換這間房,請她先打掃,我再下樓到櫃台換房間。房間比前面那間大了一半,一大一小的床又有沙發,不錯的房間!但疏忽的是忘了看一下浴室,外出吃完午餐入住後,發現馬桶很舊不打緊,下水道上來的味道不小,開門開窗時房間內沒什麼感覺,但晚上關上門窗,開暖氣睡覺,那就很了!因為是自己挑的房間,也不好意思半夜再要求換房間了。事後想了一下,房間內面積大很多,又有沙發及茶几,應該一定有某方面的瑕疵,不然這個房間起碼要貴三五十元人民幣才合理!

 

 

除了房間的異味外,這家旅館還不錯,對面是新華都超市,公車路線多,附近一堆小吃店,一碗乾拌麵一般4元,有些電賣5元,最便宜的一家是其他地方很難看到的3元!旅館無餐廳,早餐四選一,如下圖,4間小吃店都位在旅館右側,30多公尺內,我們早餐連吃3天距離最近也最大,旅館隔壁的「无名子」,後來發現是台商的連鎖餐廳,早上賣清粥小菜,午晚餐賣自助餐外,樓上另有自助火鍋。除早餐外,第一天的午餐及第三天的晚餐也是在无名子就近解決。

  

 

下午出門散步,旅館不遠有沿河的「綠道」,如下圖。

 

 

步行約10多分鐘就到了龍岩博物館附屬的「毛澤東舊居」,如下圖。

 

 

回程路過中山公園及街心花園,如下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019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