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城冠豸山
2017/04/08 21:07:48瀏覽623|回應0|推薦5

連城冠豸山

 

331早上搭公車前往泉州火車站,「泉州站」如下圖,我左手邊是公車及客運車搭車處,目前搭個棚子,算是個臨時設施,與氣派的火車站不搭配。

 

 

由泉州到「冠豸山」站的車次不多,有位子但時間不佳,因此選擇在途中「龍岩站」轉車,下圖是下了左邊的「動車」,等候右邊由廈門開來的「綠皮車」。能不能不出站直接轉車,不是自己決定的,這要問月台上的工作人員,在安徽合肥站就曾經與一群人被趕出月台,出站後再進候車廳。

 


冠豸山站離連城縣城約25公里遠,出站後有一客運車等候,上完火車下來的乘客,就出發了。偏遠地方的火車站,如果不是有很多火車班次停靠,一般沒有定期公車或客運,而是搭配火車時刻營運,因此如果您下車後想去取下段行程的火車票,可能會等很久才會有車可進城。下圖是走高速公路的客運車,車資10元,算是貴的了,因此次日回龍岩我們決定不搭火車,而搭由市區發車的客運車。

  

 

在連城新汽車站下車,就是下圖中公車站名「新車站」,鄉下地方的公車資料不少是印在一張紙上,每個站牌都貼同樣一張,等您搞懂了路線,大概是要離開的那一天了!我的觀察是大部份公車經過最熱鬧的「北大東路」及新汽車站的「東環南路」,其他部份有興趣的人就自己研究一下。

 

 

下客運車後,在出口的小店看見有賣客運車票,問了一下到龍岩的時刻?班次密集,走高速公路票價40元,一個半小時,走國道,就是台灣的台X線等級公路是33元,則要兩個半小時。當時不清楚本地公車狀況,問了三輪車5元能不能到「8酒店」所在的明珠城,店員說差不多,然後接了一句「不遠,走過去就好了」,我們走了一公里路才抵達旅館!我事先查過資料,知道距離,如果沒作功課,大概會走到罵髒話,以為店員騙人,事實上中國大陸鄉村地區人民的距離概念,與台灣人想像的差很多,並不是說謊話。「8酒店」去年剛開幕,一晚157元人民幣含早餐,下圖是最便宜及最小的房間,2寬的超大床,裝潢不輸四星級旅館,且位在縣城最繁榮區域,值得一住。

 

 

今天幾乎整個福建省都在下雨,下午雨勢不大,放下行李就叫了「滴滴快車」前往「冠豸山風景區」,車資9元多,打折後不到8元。新汽車站到冠豸山約2.5公里冠豸山到速8酒店3.5公里,上面公車資料的6路公車到「冠豸山」及「竹安寨」,因為趕時間就沒找公車搭。「」本應念「」,但當地習俗念「」,後經中央政府核准這個特殊發音,但全中國只適用於「冠豸山」一地。

 

冠豸山」門票40元,要搭船則另外買套票,我們純爬山,沒坐船遊石門湖。「冠豸山」照片如下,因為怕時間不夠,大概只走了三分之二的景區,當地政府宣傳的標語是「北武夷、南冠豸」,冠豸山當然是比不上掛兩個世界遺產招牌AAAAA級的武夷山,但以40元的AAAA級景區來說是合理價了,很多景區一個A20元,這裡才10元!為什麼賣不了好價錢?我認為沒有景區車、纜車、轎子可上山是主要原因。有些路不好走,甚至還有點危險!

  

 


下午5點多出冠豸山景區後,決定步行回旅館,3.5公里的路程,因為走錯路,最後變成了5公里遠。走了約4公里後,看見下圖小店時已經6點了,進去吃了晚餐順便休息一下。不起眼的店,粿條及乾麵份量足外,食材及餐具保存還很衛生。另外偏遠山區縣城的小麵店,櫥櫃上標示不僅能用「支付寶」付款外,還有「百度外賣」的手機訂餐外送項目,中國號稱是行動支付超級大國,應該不是吹牛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012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