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訪客
2010/05/06 09:24:55瀏覽307|回應0|推薦8

今早刷牙洗臉時,忽然聽見喵喵聲,清晰得像是有隻貓在我屋裡一樣。剛睡醒的我雖還有些迷迷糊糊的,但怎麼也不可能出現如此的幻覺,那麼真的有貓,不過貓到底在哪裡呢?沒有那麼厲害的貓,可以從狹小的門縫鑽進來吧!我接著想到我這屋子和樓上有些相鄰之處是用簡單的木隔間牆,不是水泥牆,再加上那聲音聽來很像是從那隔間牆後傳出的,大概是樓上芳鄰新養了貓吧!我輕敲了牆兩三下,希望那樣的聲響可以使那隻貓安靜點。 

轉過身,在我面對客廳的陽台時,我看到了發出喵喵聲的主人。原來那隻貓是在那裡,而不是在牆後,難怪叫聲那麼清楚。我雖然喜歡貓,也沒喜歡到想抓著牠玩,萬一有貓蚤可不是好玩的。我隔著紗窗打量著牠,牠倒是一點也不怕生,除了一直喵喵叫,還摩蹭著紗窗,甚至躺在地上扭著露出肚子,一副十分撒嬌的樣子。我想牠或許餓了或渴了,把剛蒸好的饅頭剝了幾小塊放在盤裡,再倒些開水拿到陽台。怕貓會趁我開紗窗時一溜煙的竄進來,我先告訴牠我是不能讓牠進屋的,而我有準備了些食物和水要給牠,要牠放心吃。 

放好了饅頭和水,我重新關好紗窗,不過貓對那些東西並不感興趣,只是稍微遠遠的嗅聞了一下子又開始喵喵叫起來。我看著牠,越覺得牠跟外頭的流浪貓不同。牠對我沒有戒心,也不吃我放的食物(其實我也不知道貓到底吃不吃饅頭),而且我住在高樓,貓總不會學蜘蛛人一樣,也不會那麼辛苦地爬上十幾層樓來到我的陽台,那麼,牠應該是隔壁鄰居養的貓,大概是窗戶沒關好,牠就出來遛躂了,然後出現在我的陽台。 

這麼想完,我跟牠說,待會兒我吃早餐後就要出門上班了,牠要記得回家喔!接著我回房間梳妝換衣服,期間未再聽到牠的聲音,我想牠離開了,走向陽台要確認,發現牠正坐在兩個陽台相交界的圍牆上,我向牠擺擺手說bye bye,沒想到牠居然跳下,坐回牠剛剛在陽台上的位置又叫了起來。果然是隻愛撒嬌的貓! 

為了不想讓牠在我屋外流連忘返,吃早餐時我沒再望向陽台。起初仍有聽到喵喵聲,後來就安靜了。等個一兩分鐘,我悄悄的探頭,牠真的離開了。隱約聽見隔壁開關窗戶的聲音,我想牠終於回家了。在一天的開始遇上這麼可愛的事件,真是意外的驚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segawayumi&aid=4007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