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專業成人英語推薦 語言學校評價 台南
2018/05/15 13:34:52瀏覽47|回應0|推薦0


上任1年,蔡總統面臨了「丟鞋潮」。很快地,蔡英文所到之處,鞋海飛揚的場景可能會成為常態。

想找平鎮英語補習班推薦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課程推薦 南投>專業英文家教班推薦 大甲

我不贊成向總統擲物。道理很簡單,不要說不該向總統擲物,向一般人擲物都不應鼓勵。但我還是要提醒蔡英文,很抱歉,今天每一隻飛向蔡英文的鞋子,丟鞋的不是別人,是蔡英文自己。2012年國際人權日,馬英九出席開幕式時,遭到綠營人士丟鞋攻擊。當時的蔡英文還特別去凱達格蘭大道探視嗆馬的綠營團體,並意有所指地說:「馬英九在要求別人包容時,自己應更懂得包容,畢竟他是國家領導人。」

蔡英文不但沒有譴責對馬丟鞋的人,連最起碼表達「不贊成」都沒有,反倒去鼓舞嗆馬的團體,並責備馬英九、要求馬英九,要「更懂得包容」。這不啻是變相鼓勵對總統丟鞋,也種下今天蔡英文得面對「天下鞋攻」的種子。因為,在蔡英文被鞋攻後,人們也可以用一模一樣的話來責備蔡英文:「蔡英文在要求別人包容時,自己應更懂得包容。」所以,是民眾對蔡英文丟鞋嗎?不是的,是昨天的蔡英文,拿鞋子丟今天的蔡英文。早在蔡英文要求被丟鞋的馬英九自我檢討「包容」時,這句話就化為一隻穿越時空來到今天的鞋子,飛到了蔡英文的頭頂。這也龍潭專業多益補習班顯現了蔡英文當時的愚昧,她當時竟愚蠢地以為,那些年的那些鞋、那些書「只是」丟在馬英九身上,可以暗自竊喜,殊不知,那是砸在「總統」這個職務身上,包括當時的總統馬英九,也包括今天的總統蔡英文。更可悲的是,這「丟鞋的正當性」還被法院認證,使得今天警方逮捕丟鞋民眾,也失去了正當性,因為,這「丟鞋有理」,不但是過去的蔡英文和民進黨縱容出來的,這「丟鞋無罪」還經過法院肯定。因為,之前對馬英九不管丟書丟鞋,丟中沒丟中,通通都被判無罪。我不贊成對總統擲物,因為這會帶來多重的連鎖反應。今天丟鞋,那明天呢?是要丟石頭還是丟更危險的東西?有些人或許還知道要選擇殺傷力小的東西,但當攻擊元首的氛圍被合理化後,沸騰的情緒下,就可能會有更極端的行動。這不是猜想,事實上,在馬英九執政時,先是丟鞋未中無罪,後來有人丟書砸中馬英九的手臂也無罪,接下來,大家記得嗎?就發生了砂石車衝撞總統府的悲劇。而這樣的悲劇,在蔡英文還沒當選總統時,我就預言、警告多次,只是蔡英文聽不進去。這個悲劇連鎖,解鈴還須繫鈴人,蔡英文得先真誠地為自己過去對總統被擲物沉默,甚至變相鼓勵,向馬英九與全國人民道歉。先譴責過去的自己,才有立場籲停這「天下鞋攻」的僵局。(作者為前總統府副祕書長)(中國時報)

台北全民英檢補習班推薦

強力推薦大家一張超好用的現金回饋卡

可以幫你省下很多錢~~

用這張卡刷卡繳保費也有1.22%的現金回饋喔!

一般轉帳自動扣款也才1%的折扣

刷卡繳款還有1.22%,真的超級好用!

回饋金直接下個月帳單回饋給你

不需另外申請,直接幫你抵扣下期帳單喔!



51EBE3EC2405B5AE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veyv804t&aid=11200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