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amaste Bengaluru!
2015/04/12 23:41:01瀏覽1062|回應0|推薦23

Namaste Bengaluru!...2015.02.20

因為好奇、觀望,寫了一封電子郵件問了得之(富都旅行社)關於過年團的問題;

得之您好: 我想請教您:南印度九日遊;保證看的到現場真人採收咖啡豆的情景嗎?

信發出後才覺得自己提出的問題有點好笑:飛了五千公里只為了看人家採收咖啡?如果是這樣台灣也有咖啡園啊!況且Sravanabelagola、Halebid印度的巴洛克建築藝術極致Hoysaleswara Temple 、樹屋飯店、Nagarhole National Park、檀香之城邁索爾Mysore、… 也是行程特色;幹嘛那麼執著?

隔天得之回信: 兩處飯店都在咖啡園中,只要季節對,一定可看到,不是為表演的喔;只是二月有點晚了,我印象中採摘Arabica咖啡是12月、Robusta咖啡是在一月份,所以不敢100%保證; 50%的機會在;畢竟滿山遍野的豆子,人工採摘需要時間,跟天氣也有關係 …。

人生有太多的決策機會,”50%的機會”;跟了!就這樣,來去南印度囉!(親愛的團友們,得之到了Tamara極力跟咖啡園協調有無機會看到咖啡農採咖啡的可能性;始作俑者就是我啦!)


圖 2015.02.20 飛行航線
台灣目前沒有直飛印度矽谷班加羅爾(Bengaluru)的航班;由桃園飛香港轉機到班加羅爾,是第一天的行程。2015年2月20初二 13:00在桃園機場一航廈與得之會合;托運行李、自助通關;國泰CX467 15:00飛香港;16:55人已經出現在香港赤鱲角機場!

圖 國泰CX467 飛香港



圖 又來香港轉機
從數年前的第一次到今年為止,已在赤鱲角機場轉機十餘次,也不知道香港海關安檢與地勤人員大腦裡在想什麼;對黃皮膚人種(特別是對使用中文者)的嫌惡與鄙視態度;竟能表現的那麼明顯與自然;這種服務態度與情景,還是一如往昔的讓我覺得不舒服;或許是昔日屬於大英國協殖民地的”榮耀”沒從他們骨子裡退散吧!


圖 香港機場是國泰航空的大本營
在等待轉機的期間接到了港龍航空公司發來的簡訊,不是要升等艙位、更不是來拜年;只是想偷偷的告訴我:飛機延誤50分鐘起飛(原定21:05)!算了一下,每人耽誤50分鐘;250位乘客;總共耽誤12,500分鐘,等於 208.33小時,等於8.68天;剛好等於這次旅行的天數;好可怕;沒想到港龍已學到印度人對時間的態度:時間僅供參考!


圖 夜深了免稅商店的人潮也淡了
還好先先前對這航班做過身家調查(http://zh-tw.flightaware.com/live/flight/HDA154、http://zh-tw.flightaware.com/live/flight/HDA153),誤點是常態、準點是變態,來回都一樣!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口,還是識相地跟著港龍先把自己的運作模式調整為”印度模式”,未來九天才能變快樂。

 

圖 班機延誤,班加羅爾落地時已是台灣時間隔天清晨4點
   
登機、用餐後;無法繼續用過勞的精神支撐柔弱的肉體,終於睡著了。朦朧中聽到滋、滋、滋的聲響;張開雙眼:空服員戴起口罩對著天花板,邊走邊噴噴芳香劑的經典戲碼再次上演;經驗告訴我這就表示:飛機準備降落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搭飛往南亞的航班,都會碰到在降落前獻上這一段制式的怪異謝幕戲碼?算SOP(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



圖 Bengaluru 機場海關入境處

2015年2月21日印度時間凌晨2點多;隔了4年,我又再度來到印度矽谷班加羅爾;Namaste Bengaluru!。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y&aid=2219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