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菲特2020年致股東信10大看點
2020/02/24 04:53:00瀏覽2|回應0|推薦0
系統櫃板材

  日期:2月22日晚9點,系統板材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網站上發表了一年一度的致股東信。對於價值投資者來說,巴菲特每年的致股東信都是寶貴的學習資料。除了該公司的投資者群體,世界各地的投資者也都希望從信件中了解「股神」的投資心態,系統櫃板材以此作為對未來經濟和市場的預測。

  以下為巴菲特股東信十大看點:

  看點一、巴菲特旗下公司股票持倉市值2480億美元,浮盈125%

  據巴菲特旗下伯克夏爾哈撒韋公佈的最新年度報告,截至2019年底,公司持有股票總市值2480.27億美元,系統板材盈利125%。公司前五大持倉中,絕對收益都超過100億美元,而且收益比例也均超過100%。其中第三、第四大持倉可口可樂和美國運通的盈利分別高達16倍和13.7倍。蘋果作為第一大持倉,系統櫃推薦賬目浮盈達到383.8億美元,收益109%。

  看點二、巴菲特談50億回購:希望公司股票數量下降 但不會在任何水平支撐股價

  巴菲特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希望伯克希爾的股票數量下降。如果股價價值折扣擴大,系統櫃我們可能會更加積極地購買股票。不過,系統櫃板材我們不會在任何價位支撐股價。在2019年,伯克希爾的價格/價值等式有時是適度有利的,台中系統櫃我們花了50億美元回購了公司大約1%的股份。

  看點三、巴菲特:不喜歡玩預測利率的遊戲 未來股價可能發生任何變化

  巴菲特在股東信中表示,我從來不喜歡玩預測利率的遊戲,因為我們不知道未來一年、十年或三十年裡利率的平均值是多少。我們或許有些偏見地認為,在這個話題上發表意見的權威人士,系統櫃推薦恰恰是通過這種行為,透露出的更多的是和他們自己有關的信息,而不是關於未來的信息。巴菲特在股東信中表示,未來股價可能發生任何變化。偶爾,系統櫃市場會出現暴跌,幅度可能達到50%甚至更大。

  看點四、巴菲特:低利率有利股市

  巴菲特在致股東信中表示,芒格和我無法預測未來利率走勢,但如果在未來幾十年內都接近於當前的利率,系統櫃工廠並且公司稅率也保持在現有低位附近的話,那麼幾乎可以肯定的是,隨著時間推移,股票的表現將遠好於長期的固定利率債務工具。

  看點五、巴菲特:收購就好比婚姻

  巴菲特在股東信中表示,多年來,台中系統櫃伯克希爾收購了許多公司,最初我全部將它們視為「好生意」。」 但是,最後有些公司卻令人失望,有不少簡直是徹底的災難。另一方面,有不少公司卻超出了我的期望。

  回顧我時好時壞的投資記錄時,系統櫃設計我得出的結論是,收購就好比婚姻:當然,系統櫃工廠一開始婚姻是令人開心的,但隨後,現實開始偏離婚前的期望。美妙的是,有些時候,系統櫃工廠新婚夫婦為雙方帶來了超出預期的幸福。而在另外一些情況下,幻滅也來得很快。將這些畫面放到公司收購上面,我不得不說,一般是收購者遇到不愉快的突髮狀況。在追求收購的階段,我們總是容易滿眼樂觀。

  看點六、巴菲特:伯克希爾進行符合要求的大型收購的機會很少

  股神巴菲特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官網公佈每年一度的致股東公開信。巴菲特表示,系統櫃工廠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進行符合要求的大型收購的機會很少。

  看點七、巴菲特:不斷尋求收購符合三個標準的新企業

  巴菲特在股東信中表示,台中系統櫃我們不斷尋求收購符合三個標準的新企業。首先,它們的凈有形資本必須取得良好回報。系統櫃板材其次,系統櫃設計它們必須由能幹而誠實的管理者管理。最後,它們必須以合理的價格買到。

  看點八、巴菲特眼中的風險:決策依賴少數關鍵人物 投資太集中於股票

  巴菲特給股東的信中,披露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目前面臨的幾大風險:公司投資決策和資本配置依賴少數關鍵人物;需要合格人員管理和經營各種業務;投資異常集中於股票,公允價值波動大;競爭和科技可能會侵蝕公司特許經營業務,系統櫃並導致收入下滑;一般經濟狀況的惡化可能會大大降低公司的經營收益,並損害公司以合理成本進入資本市場的能力;恐怖行為可能會損害公司經營業務;監管變化可能會對公司未來的經營結果產生不利影響;網路安全風險。

  看點九、巴菲特:我和我的繼承人都不會拋售伯克希爾股票

  巴菲特在股東信中表示,我和芒格想要確保伯克希爾在我們退休后保持繁榮發展。芒格持有的伯克希爾股份超過其家族的其他任何投資,而我的全部凈資產中有99%以伯克希爾股票形式存在。我從未出售過任何伯克希爾持股股票,也沒有計劃這樣做。我的遺囑目前明確指示其執行人以及管理我的財產的受託人——不得出售伯克希爾股份。

  看點十、巴菲特股東大會5月2日舉行 股神接班人呼之欲出?

  巴菲特在股東信中確認,系統櫃推薦2020年度巴菲特股東大會將於5月2日舉行,兩名副手Ajit Jain和Greg Abel將在會上有更多的曝光機會。巴菲特在股東信中稱,「我們將於2020年5月2日舉行年會。和往常一樣,系統櫃雅虎將在全球直播此次活動。然而,我們的形式將有一個重要的變化:兩位關鍵投資經理Ajit Jain和Greg Abel將在會上有更多的曝光機會。這種改變很有意義。他們是傑出的人才,無論是作為管理者還是作為個人。」



文章來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0223/34310204.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ithgeorg&aid=13181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