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9
乾隆倡寮寫春聯尺度太大!百官就地紅了臉 廚具推薦
不分類不分類 2023/08/27 07:11:25

台中廚具價格

清代乾隆皇帝的生平,被改編成諸多影視作品,讓後人得以一窺昔時的風華。眾所皆知,乾隆本身是相當風流風雅的皇帝,更六度下江南,培養了一些奇聞傳說。某次下江南時,乾隆的團隊曾過一處頗為大間的倡寮,吸引了乾隆的眼光。

後來,老闆把乾隆的下聯掛在了門口,乾隆非常地高興與知足,這個對子便因此撒播後世。廚櫃設計

乾隆高興說完下聯後,在場百官秒懂含意,在那個守舊的時期,難免感到害臊,但基於對皇帝的阿谀,仍然是全場鼓勵;對當地庶民來講,居高臨下的皇帝親身提春聯,更是非常新奇。

▲乾隆皇帝撒播許多奇聞軼事。(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新奇中間/綜合報道

本身就相當喜歡寫詩作樂的乾隆,看了看感覺十分別致,沒有想太久,就回了7字「半點朱脣萬客嘗」。細心來看,一雙與半點、玉臂與朱唇、千人枕與萬客嘗,無論寄意或文字對仗都洽到優點,從中也可看出乾隆在春聯上的成就,確切不俗。

然而,也許是「一雙玉臂千人枕」太切確了,反而無人能代替下聯。彰化櫻花廚具

身為皇帝的乾隆,在江南這處妓院停下了腳步,有趣的是,他有樂趣的並不是裡面的美男,而是張貼在門前的一對「春聯」。

春聯其實只有一半,上頭寫著「一雙玉臂千人枕」,從中也能一窺文字的藝術,完美詮釋了性產業的素質。

最新創作
乾隆倡寮寫春聯尺度太大!百官就地紅了臉 廚具推薦
2023/08/27 07:11:25 |瀏覽 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太勵志!21歲AV女優魏喬安考上台大 曾是資優班學生
2023/08/22 10:40:21 |瀏覽 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乘虛而入」本尊控訴養怙恃 珊卓布拉克可能也遭殃?
2023/08/20 12:42:12 |瀏覽 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廚具推薦 蘋果首款透明耳機開賣!降噪、續航力進級
2023/08/18 22:06:32 |瀏覽 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高鐵「1規定」用廣播作廢!她傻眼:變台鐵 廚具推薦
2023/08/16 14:58:14 |瀏覽 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