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新朋友一起去散步了!
2011/09/29 16:40:19瀏覽2272|回應2|推薦22

2011.09.26

一早匆忙跑學校,結果學校的時間表竟然偷偷調課了。所以我又默默走回來,快中午才又跑去上課。

下午好奇跑去上中級中文口說課,雖然學生只有八個,可是好開心看到他們唷!真是有遠見的孩子!他們說:因為未來的市場,中文越來越重要。

在課堂上,我幫每個人都取了中文名字!

上完課,還參加了一堂免費的跳舞課。哇嗚!我的身軀好像找到了熱情般不協調的扭動起來!哈哈!

晚上回到HOME家,JB叫我過去看一個東西,「是豬肚!」我整個人開心的驚呼!就這樣不小心把HOME媽從樓上喚下來了!豬肚是我唯一的依靠啊!

2011.09.27

今天試上了用法文上的中國歷史,雖然像老師說的,我們國中已經學過了,但是我們和法國不同的學習方式,雖能讓我們學到同樣的歷史內容,卻也能有不相同的看法。我只能說真的太佩服學中文的這些學生了,當老師講解完鴉片戰爭後,就隨便抽兩個學生上台闡述這事件的觀點。兩位學生長篇的在台上講得讓我目瞪口張!其中19歲的「凱文」( 哈哈,這是幫他取的中文名字 )隨興的坐在講桌上滔滔不絕的分享,天哪!身為台灣人的我,要加油不能輸啊!

這裡老師都會在街上示威,也因此FLO下午就都不用上課了。

但老實說,遠遠的看到一群人,配上大型晚會的音樂,很像在慶祝某種節日的活動,並不像要罷工之類的啊!

 也有人高舉著牌子寫著:救救我們的學校!

連警車都來了!

 (對了!我曾看到一台警車開過去,響著救護車的聲音!)

下午和同是交換生的德國學生Brigette一起到公園散步。原本以為散步個半小時就回家了,沒想到意外的整整聊了兩個多小時才發現該回家了!

晚上吃了不像台灣已經剝好的榛果!

可愛的HOME媽看我又要拍照了,馬上抓了一把開始擺設,說這樣拍起來比較好看!哈哈!

法國剝殼的榛果吃起來比台灣的多了一種香氣耶!可是HOME媽不喜歡!

這星期多了忙碌的感覺,時間被填得好滿唷!

星期一到星期五要見到BlandineJBFLOBEA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昨天一整天都沒有見到FLO,一直到今天晚上才和她相遇。而今天一整天也都沒有看到JBBlandine則是中午我一回到家,她吃飽正準備出門了,一直到晚上我要上樓睡覺,她才回來。

上學日,我們各自充滿了不同的生活,反倒讓我格外的想念她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686021

 回應文章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偷得浮生半日閒
2011/10/02 18:41

開學日

大家都全力以赴,認真的學習

要讓自己做什麼時就像什麼

加油喔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29 16:41
原來臻果長得像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