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座法國遊樂園 ( 之一)
2011/09/14 17:04:40瀏覽2276|回應1|推薦17

嗨!所有愛我以及我愛的人,可以和你們在網路上分享我的生活,真的覺得好幸福。

這幾天我不是消失了唷,上星期五,一早八點就到學校集合,去參加 PUY DU FOU 一整天的活動,一直到凌晨兩點才回到 home 家。隔天星期六,一早又趕到學校上交換生的法文課,所以一直到現在才有時間和你們繼續嘰哩呱啦講不停!

2011.09.10

當我特別想家的時候,就會聽起中文歌,好像我人依然,在台灣。

星期五,有一整天的交換生行程,到 puy du fou 歷史遊樂園玩一整天。這裡其實就像是迪士尼一樣的大型遊樂園,只是裡頭不是遊玩樂器材,而是有許多的表演,每一場表演都在陳述 VENDEE 法國西部的歷史故事。

因為是一整天到晚上的活動,若要避免在遊樂園裡買較貴的食物,就必須要自行準備。

home 媽還特地幫我帶了點心以及中、晚餐的三明治 ( 法國的三明治所夾的麵包是法國麵包或可頌,裡頭包乳酪和火腿 ( 火腿也和美式的不一樣,法式的較軟、較有香氣 ) 或是火腿加酸黃瓜。

PUY DU FOU 遊樂場, home 家去過了兩、三次,所以 home 媽特別告訴我,晚上有可能會很冷,因而還為我準備了雨衣、毛毯以及厚大衣,所有東西全都塞在包包裡 了! 旁邊兩袋是滿滿的食物。

一下巴士,雖然下著可以不用撐傘的毛毛雨,但是卻澆不熄我興奮到不行的熱情。好像小朋友校外教學唷!好久沒有到大型遊樂園跑來跑去、毫無功課壓力的玩了!

買票的入口。一個人約十歐,但因學校出錢,所以我們全程免費唷!明明是星期五,人卻還是多的不得了,只是已經開學了,所以來的大多是老人團或是爸媽帶很小的小朋友。

隨著入口走進後,來到了音樂廣場,一走進這裡彷彿來到了 「貓的報恩」中女主角小春去找貓偵探的小鎮。

一團的人頭避免不了,所以就入鏡了!整個廣場擠滿除了逛商店的人 ( 這區包括了許多紀念品店 ) ,還有觀看人偶從各房子探出來吹奏音樂的表演人潮。

接著往樂園中心慢慢走去,一路上還有大片的湖泊以及鴨子、鵝、羊、火雞 … 等可愛的動物,像極了動物園。

這裡的動物可愛的好像聽得懂人話,當我靠近天鵝向牠問好時,牠馬上抬起脖子和我相對眼,開心的搖起尾巴的羽毛。

每項主題內都有場讓人驚艷的表演。其中較現代的建築內,像極了畢業公演的劇場表演,

變成西班牙女郎在水中跳舞著。 其中還有匹會隨音樂跳舞的白馬。

第一次看到室內劇場的舞台灑滿水,以及如此壯麗的場景與燈光效果。雖然法文的能力還沒那麼好,很多歷史背景也聽不大懂,但還能有讚嘆的感動,就知道表演得真的很精彩!

從樂園的外面越往裡頭走,越走入時光隧道。

 

這裡,走到了十八世紀的村莊,其中裡頭有場鄉村音樂的表演,台上唱著歌,邀請台下的觀眾同樂,全場的氣氛讓我不自覺的跟著一同搖擺起來,我愛上鄉村簡單的熱情了!

這場是關於維京的表演。來到這裡好像自己縮小來到了 「 世紀帝國 」 ( 一個自己創建帝國的電腦遊戲 ) 一樣,連裡頭的海盜船都是真的從水裡升起的!

 

而戰爭放火燒房子的火焰也是真的喔。

魔術表演。

穿越這城堡就來到中古世紀的古堡城內了。

來到這裡的商店街,突然有個像西班牙的男生跑過來問我鞋子在哪裡買的?之後又多跑來了兩位講著西班牙文的男孩。自從在學校遇過 BLANDINE 說要小心的人物之後,就對陌生人有了一點點的堤防心。這世界怎麼不能簡簡單單的就好了呢?

另外羅馬競技場的表演,讓我有很想去義大利的衝動了!

PUY DU FOU 的表演充滿許多特技和機關,要準備開場時,競技場上的紅布條緩緩的延展開來。

這故事是敘述一段要經過考驗的愛情,男女主角一個來自平民、一個來自皇室貴族,國王在競技場裡丟了許多考驗,要他們一一克服。一開始進場的除了演員之外,還有可愛的鴨子、鴕鳥和駱駝!這簡直是動物園的融合嘛!

 

演員們表演的技巧真的讓人嚇得冒冷汗,競技場裡的鬥爭真實上演,無論是將對方拖延在地上,還是揮舞刀劍,又或是馬賽車跑一跑輪子掉了 .. 等,真的很難不跟著融入在劇情當中。

法國觀眾真的都入戲得很可愛,當善良的一方勝利的繞場揮手時,所有觀眾都尖叫或用力的拍手,相反的,當反派驕傲的繞場時,觀眾們都比起個倒拇指的手勢。這裡的人真的都太可愛了。

這是園區裡讓我看得目瞪口呆的樹林,陽光透過霧氣穿入鮮綠色的嫩葉,我不敢相信自己來到了以為一輩子都不會親身感動的地方,太美了,這畫面!

是真的火焰,是不是很壯麗!

後面還有好多表演想和你們分享,但這一天的文章就佔了好大的篇幅喔!迫不及待想和你們分享後面的美好日子呢!所以表演的內容就在此告一段落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640347

 回應文章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宛如身歷其境
2011/09/14 21:00

親愛的 :

10 歐的歷史遊樂園,能從早玩到清晨

比起台灣便宜多了

可見國外相當重視休閒育樂

如此詳細的介紹

猶如也親身遊歷了一般呢

真讓我大開眼界 啊

那位西班牙男生是說法語還是西語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