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又多了兩位家人!
2011/08/30 18:48:38瀏覽1459|回應7|推薦20

所有我愛以及愛我的人,今天又是心情大起伏的一天。一個人的感覺真的很糟糕,每當這時候也就是最想家的時候,會覺得只有回到家才能解決一切事情。但又會告訴自己,記得主任曾和我說過,曾經有交換生還未完成交換期限就中途返台了。可是我可不能這麼做,再困難再難熬,我都要撐過去。

一般的適應期都要蠻長一段時間,我總盡量的希望能把時間縮短。當我稍稍有進步一些時,就如同爬山的心情一樣,途中漫長的要命,但一旦抵達山頂,馬上一解心胸的舒暢。

2011.08.29 ()

我人在樓上,突然聽到樓下有位我尚未聽過男人的聲音。

我以為是HOME17歲的兒子,可是當我一跑下樓時,才發現是一張完全不熟悉的面孔。

「有客人!」我的直覺告訴我。後來才知道他是20歲女兒BLENDINE的朋友(男朋友?)。這位男士好高好高,高得我的頭都可以往後躺平了!可是他們沒有甚麼笑容,就這麼和我們一同吃吃中餐。

從他來訪到離去這段期間,我超級難熬的欸!因為他一來,所有對話的速度完全超出我所能負荷的程度,我只能望著他們好像在討論有些嚴肅的話題,JE NE COMPRENDS RIEN! RIEN!我完全不懂他們在說甚麼,因此也就更難以插上話題了(不用特別說明也可以猜得到!)

那種好想講話卻語言不通,用更難以插入話題的感覺總是讓我感到胸悶,然後整個人就會心情開始難以控制的低落起來。我真的很奇怪,就這樣慢慢變得沮喪,加上兩位小妹妹突然兩個人自己玩起只有她們懂的角色扮演遊戲之後,我一個人也不知道要幹嘛了!

只好躺在客廳閉目養神,聽著我聽不懂的對話。

在我以為今天會很糟糕的時候,下午的情形又轉變了。

 

        

下午,HOME媽開車帶著我和FLORENCEBEATRICE開一個多小時的車到郊區的一間教堂找BLENDINE!就是和我同一間學校,HOME媽的女兒,20歲的姐姐。這暑假她都在這間需買票的教堂當解說員。而我們因為她的關係,也就直接免費進去了。

可是,我根本聽不懂!能想像有其他法國人在場,BLENDINE講話的速度真的難以放太慢!(這間教堂曾是皇后和公主住的地方,裡頭有許多不同的隔間,也有一些關於宗教戰爭的歷史在裡頭)最讓我感動的是,HOME媽要我跟著她,而她拿著我的電子辭典,將BLENDINE解說的東西再和我比手劃腳、放慢速度、白話的又跟我解說一遍。我實在說不出我有多感動。最後整個解說結束時,BLENDINE還額外帶我們到別處參觀,特別解說給我聽。

你說,如果我這樣還不努力去懂一些,是不是就太對不起她們了!(哈哈!可是我還是真的只懂了一些些!)

在車上沿途回家的路上,我又獻唱了。

自從昨天在湖邊FLORENCE要我唱首中文歌(我總是不自覺的會唱起S.H.E「熱帶雨林」,所以就唱起這首歌了)之後,她又叫我再唱給HOME爸媽聽,而今天又再叫我唱給BLENDINE聽,而今天一早我還給FLORENCE看了熱帶雨林的MV呢!HOME媽聽了原版的音樂後,就說我唱得比較好聽啦!哈哈!如果是客套話,我還是聽得很開心!

 

來到這裡,我實在完全不顧自己的形象了!

 我想買明信片,沒想到BLENDINE就買給我了!她叫我自己挑我們所參觀那間教堂的明信片,說可以寄給你爸拔媽媽呀! J

我們之間好像形成了一種對話形式。

只要我不懂的,我似乎就會做出放空的表情,她們就知道,然後會再特別解釋一遍。而只要HOME家的人教我一個單字後,下次遇到了,我就會講起這單字,HOME媽就會和其他人解釋,這是我剛學會的單字,所以我一直說。

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J

在參觀完教堂後,我們吃起餅乾喝起氣泡水,而HOME媽拿起教堂簡介,要我念起上面的字。當我念完,她又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說accent est magnifique,但是也有發音不標準的時候,每當我念不好時,全家人就會重新糾正我的發音!哈哈!好好玩啊!

 晚餐!右手邊是像派的食物,裏頭有乳酪、培根、洋蔥等。

晚餐吃完後,17歲的弟弟JB回來了。

我尾隨HOME家的腳步到門口迎接,當JB一一和每個人貼臉BONJOUR完之後,正往我的方向走來的同時,HOME媽突然拉住他,說我還沒有這習慣會嚇到我!哈哈!其實我頗樂意的啊!只是沒有想到HOME這麼貼心的想到我們的文化 :”)

送給HOME爸媽的見面禮「鳳梨酥」和「綠茶、茶壺」,大家都非常喜歡呢!晚上我還教他們怎麼泡綠茶,還要配上小小的杯子喝才好喝!他們C’EST BON的話說不停!看著他們熱烈討論台灣文化的神情,我感到好開心好驕傲唷!

  快看桌上中式的茶壺!還有HOME爸正在品嘗他說好好喝的綠茶唷!

 這張是BLENDINE拍的,我發現在法國較鄉下的地方,她們對於新穎的電器都會覺得很新奇呢!像是我的電子辭典她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方便的字典! J

慢慢的,我好像有了不同的體悟。

照片是鎖住靜止的瞬間,但是只有切身的體驗化成回憶後,才是留住動態的永恆。

噢!現在是晚上11:30了!講到時間我又想來分享一下,本來都要結尾的說!

HOME家的人總是會不定期的問起台灣的時間來和法國做比較,他們都會很關心我的家人現在在睡覺呢、上班呢、還是在做甚麼呢!真是可愛的一家人!

好啦!我的眼睛要閉起來了!噢!講到眼睛閉起來我又想再分享一下!

FLORENCE跟我說,有很多法國人睡覺眼睛都是睜著睡的耶!哈哈哈!用想像的就感覺不太舒服欸!哈哈!大家晚安!BONNE NUI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596901

 回應文章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1/08/31 15:28

原來,在我渾噩的過日子時,

不倒翁已經有這麼大的成長了呀!

當個交換學生真的不容易,

光是語言上,生活習慣上。。。太多的不同,

要一一克服是件不容易的事,

你要繼續加油囉!

不要忘了,我們會在台灣支持你,繼續聆聽你的故事,

難過的時候,看看大家的留言,一定可以一掃陰霾的!!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11/08/31 12:54

妳的home家人真的好照顧妳!


♥ 敏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傾聽 ~
2011/08/31 09:51

親愛的

學習語言需要時間 莫心急

~ 傾聽 ~ 也是重要課程ㄛ

加油 :)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30 21:36

親愛的 :

跟 home 媽說

我也常在想此時此刻您們正在做什麼呢 ?

雖然視訊讓零距離的地球村更加親密

但時差卻將彼此隔離在不同的時空呀

請問 home 媽可以教你作派嗎 ?

呵呵 :) 等你回來做給我們吃ㄛ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8/30 20:40
真是熱情的一家人呀!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home 家的用心 :)
2011/08/30 19:12

哇哇哇 !!

home 弟真的很帥ㄟ

親愛的寶兒

為了答謝 home 一家人對妳的照顧及法語教導

千萬不能洩氣,要正面思維喔

相信自己能突破

勇往直前 ! 衝 ! 衝!  衝!

我們一家子也幫你打氣喔

加油 !

愛你喔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MY GOD
2011/08/30 18:50

JB超帥的!!!!!!!!


HOME家的人都好SWEET,對你超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