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正慢慢地成為小法國人......
2011/08/29 18:40:33瀏覽1499|回應5|推薦17

又見面了,親愛的大家,所有我愛以及愛我的人。

我撐著有點腸胃炎的疲累身軀,已經晚上十一點快半了,將昨天與今天兩篇修辭不好卻又長篇大論的日記和你們一同分享著。

十一點半在台灣可能不算甚麼,但是在法國,晚餐大約八點才開始進行,正接近太陽準備下山的時間,吃完飯約九點多,便上床就寢了。

而我好像有一點被影響到早睡的氣氛,不久就開始累了!但是想記錄生活的心還在燃燒著,所以指頭就這麼繼續揮舞著了。

2011.08.27 ()

 

一早起床,兩位有精神的妹妹就開始告訴我怎麼吃早餐!

8歲的BEATRICE穿著HOME媽特地為她縫製的公主裝!平常在家,她都這麼角色扮演的!

 早餐咖啡和烤麵包

 

配上藍莓果醬、綜合水果果醬、蜂蜜、奶油,四擇一塗抹。

早餐後,小妹妹開始和我分享她們的許許多多玩具和遊戲。其中有桌上踢足球、滑板車、秘密屋、盪鞦韆、丟球遊戲,和一種類似梅花梅花幾月開的抓鬼配上兒歌遊戲,才玩沒多久我就有一種意識到我比她們老不少的感覺,體力很不行啊!

接近中午時分,隨著HOME家開車前往附近的大賣場。可愛的FLORENCEBEATRICE堅持要我坐在後座的中間,而且我發現,她們都很遵守的繫上安全帶耶!

 大賣場乳酪

 

賣場的購物方式和台灣不大相同,一進門先拿取刷條碼的機器放在手推車上,然後拿了所要購買的物品後,自行刷上條碼,最後到櫃台結帳就可以了。

   

大賣場內的蔬菜區

 

BEATRICE要我們停下來從這拍照,她一直對著鏡子裡的我們說COUCOU!」

大賣場內,FLORENCE不斷拉著我到處看到處介紹,她講起法文真的是快得不得了,其實有大半部分我根本聽不懂!我只是一直傻笑一直點頭!哈哈哈哈!

只是沒有想到,中餐後HOME媽告訴我可以用家裡電話打國際電話回台灣是免費的,打回台灣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多,打第一次沒有人接,但我卻先紅了眼眶。

我不斷克制自己,當第二通電話成功通話時要開心的和家人聊聊近況的。誰知道我不僅哭得泣不成聲,還在兩位妹妹面前哭得唏哩嘩啦,一直到HOMEHOME媽進來,一直到FLORENCE拿衛生紙給我才停止。

我以為我有很多勇敢的。老實說在第一天自己從南特轉搭火車的時候,一個人揹著7公斤的背包,拖著32公斤的大行李箱在月台間上下走了好多趟後,再次到月台要搭火車時,我整個人變傻眼了。這次從月台下來的不是長長的斜坡,而是一階一階我頭暈數不清的階梯了。

我該怎麼一個人提這麼重的行李往上走呢?

大約停了兩秒鐘,我重重的深吸一口氣,硬著頭皮拉起總共將近40公斤的行李踏上一格階梯,又一階。突然在我身後出現一位穿著亮藍色衣服的壯壯法國帥年輕人,伸手提過我的行李迅速走上月台。

我難以道盡我的感謝,可能連MERCI BEAUCOUP」我都說得不夠響亮,因為當時我已經快哭出來了。可以體諒好無助好無助突然有人不吝嗇伸手幫助的心情嗎?在火車上接完爸媽的電話後我就很想哭了。有一種眼淚是你連自己想念的心情都還沒有認清就擁擠出來的。

可是火車上那麼多人!雖然我旁邊坐的法國中年女性好像有發現我的不對勁,當我轉頭時,她投射我一抹「沒關係」的笑容。

齁!可是這笑容又太溫暖,讓我又更想哭啦!

我只好很努力的看天空,讓眼淚倒流。

唉!好啦好啦!不要那麼嚴肅了!快點往下的行程!

第一次到HOME家游泳去了!

 這張是八歲的BEATRICE掌鏡的,實在是太可愛了!手就這樣檔到鏡頭!

 HOME爸看到我又要幫紅茶拍照,馬上把紅茶包拿過來百好了POSE

BEATRICE在身後穿起希臘公主裝!

 她們一直叫我快點幫她們拍這超酷炫的特技!(盪鞦韆是HOME自己做的耶!好酷喔!)

 

FLORENCE掌鏡的,她拍了好多次,好不容易我們三個人都入鏡了!給她拍手一下嘛!

噢!而我手上拿的是HOME家自己種的薰衣草!是薰衣草喔!是BEATRICE知道我很喜歡薰衣草後,拔滿一束,說要送給我的!這貼心小孩 J

 粉紅色緞帶是HOME看我將薰衣草放在櫃子上,默默幫我綁上的!噢!是不是很感人!我最難以招架別人默默溫暖的小貼心了!

 我正在幫BEATRICE扣裙子的釦子拉!

 下午開車去家附近散步參觀的教堂

HOME家的車上,我好像有了到目前固定的位子了!坐在中間!FLORENCEBEATRICE不知道為什麼無論跑步、看電影、坐車等,只要有要排成一直線的,都要叫我在她們中間的位子!真的是太可愛了她們 J

因為她們的熱情,我才不致於寂寞。

 沿途景致的城堡

晚上睡前刷牙時,發現漱口杯換了,從藍色塑膠杯變成綠色玻璃杯。

我自己想太多的想著,這會不會是地位有提升一點的小暗示呢?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593365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1 15:29 【udn】 購買前先比價!PSP PIECE 粉紅色 海賊王比價

 回應文章

♥ 敏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感謝分享 ~
2011/08/31 09:56

親愛的

這購物中心的結帳方式 真棒 !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勞累
2011/08/30 13:11

轉機轉車加上時差是挺折騰人的

身體也要適應氣候啊

所以剛開始覺得比較累是正常滴啦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愛傳下去
2011/08/30 12:20

親愛的寶貝 :

請代我向 home爸媽及可愛的小娃兒們再次言謝喔

受人恩典,當自己有能力助人時

也要把愛傳下去

溫暖他鄉遊子的心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入境隨俗
2011/08/30 09:07
入境隨俗 -- enjoy being French even though only temporary!  

御宅族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8/29 19:38
法國可是許多烘焙點心的發源地,別錯過啦!

☆我的噗浪:http://www.plurk.com/rufu9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