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秋冬的落羽松
2021/02/11 21:10:40瀏覽367|回應0|推薦5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10月底,來到位於 故宮博物院 旁的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忘憂湖 畔的落羽松雖然有12株開始轉紅,大致上依然是一片翠綠。

八德落羽松森林

12月中,我們來到 桃園八德 的 霄裡大池。

遠山與近林 倒映在如鏡的池水中;遠遠地有一排 落羽松 呢!

這景緻令人心曠神怡

沿著 大池 旁的產業道路前行,一路欣賞田園景觀。

大約10分鐘的路程,便可抵達位於 浮筧街185巷 的 八德落羽松森林了。

八德落羽松森林 是種有近3000棵落羽松的私人苗圃,但地主提供遊客免費參觀,不收門票,真是佛心來著!

這一天,八德的風很大,氣溫不到攝氏15度。然而置身夢境般的落羽松森林中,大家都忘了寒冷,盡情地捕捉美麗的畫面。

綠 紅 黃 交錯在天與地之間 ~~ 分明是“秋”的色盤。

雖然不如期待中“一片紅通通” (可遇而不可求)的景象,對於這樣的意境,大家已經很滿意了!

通霄落羽松大道

在 苗栗通霄城南里苗38鄉道,通往 挑鹽古道 的 土城溪畔,有長達1點多公里的 落羽松大道。

1月中上旬我們來到 通霄 時,是這裡的 落羽松 最美的時候。

土城溪 因枯水期而乾涸,少了潺潺的流水陪襯

然而,藍天白雲下的落羽松就是那樣亮麗吸睛。

后里泰安落羽松森林

台中后里 的 泰安國小 附近,也有一處 落羽松秘境 ~~ 羽粼落羽松。

這裡是私人園區,入園要收費。

二月初我們造訪 羽粼 時,落羽松 最“紅”的時節剛過,有些已經轉黃,也有些已經剩下枯枝了。

不過,這樣也是另一種“美" 啦!

這個園區最特別是它的“地景藝術"

遊客們興致盎然地忙著四處拍照,想要把這些畫面收集在記憶的圖庫中。

2020年秋冬的落羽松,就這樣啦!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56352687